雙后同台飆戲《替身風暴》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左:茱莉安柯勒、右:麗芙烏曼)

有「德國奧斯卡」之稱的蘿拉獎,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進行頒獎,由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與挪威國寶級影后麗芙烏曼(Liv Ullmann)領銜主演的《替身風暴》(Two Lives),奪下最佳影片與最佳剪輯雙料大獎。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的《替身風暴》,年初即已躋身最佳外語片九大之列。該片同時也是女主角之一的麗芙烏曼大銀幕收山之作。

《替身風暴》的演員群堪稱巨星雲集。以《何處是我家》聲名大噪的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為演出女主角凱特琳,甚至狂K挪威語;而在片中飾演她母親的女星,則是兩度提名奧斯卡的挪威國寶級影后麗芙烏曼。為使電影更具史實感,《替身風暴》除在德國的科隆、漢堡、呂貝克以及萊比錫等地拍攝外,甚至遠跨挪威的卑爾根(Bergen)取景,極地美景也為電影增色不少!

相當具有震撼歷史背景的新片《替身風暴》,由德國、挪威合作拍攝而成。1935年,德國佔領挪威時,成立了「生命之源」組織,專挑納粹優秀成員與挪威女性進行優生。因此誕生的一萬二千名「戰爭兒童」(War Child),後來卻因為納粹垮台而遭受歧視,有些便被特務組織所吸收,利用他們雙重國籍身分,來進行諜報活動…。《替身風暴》即描述出生於東德、卻在挪威生活20年的凱特琳,表面上與母親、丈夫、女兒有著一個幸福家庭,暗地卻為東德情報局從事諜報工作。直到一起事件東窗事發,才迫使凱特琳另個不為人知的諜報人生終於曝了光…。這部甫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雙料大獎的《替身風暴》,將於8月8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