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廚神》電影簡介  

一場充滿藝術與智慧的美味傳承

對於無法親自前往法國中部山區、一探布拉斯家族餐廳,或是口袋不夠深的美食饕客來說,欣賞電影《米其林廚神:美味的傳承》(Entre les Bras)無疑是一場讓人垂涎三尺的絕佳視覺饗宴。該片揭露了這位「世界十大名廚」-米其林三星神廚米修布拉斯(Michel Bras)神奇的廚房魔法,也生動刻劃了這個美味家族的世代傳承,一拍完即獲選為今年柏林影展「美食大觀」的觀摩電影

《米其林廚神》劇情描述三十多年前,米修布拉斯隨母親學習廚藝、並接管家族企業餐廳,由他細心鑽研、甚至帶有哲學風采的美味佳餚,則為他贏得了享譽全球的名聲,他也逐漸培養兒子賽巴提恩來接班。然而「1間廚房容不下2個男人」,布拉斯父子對美食各有各的品味與堅持,也使這場美味傳承出現了衝突與變數對兒子來說,如何走出「靠爸」陰影,絕對不是容易的事;而對父親來說,要交出已然視為生命天職的工作,同樣也沒那麼簡單。電影《米其林廚神》就透過許多動人的細節,來刻劃這個家族滿懷愛與優雅的美好傳統;而當這對廚神父子彼此挖苦對方食譜時,逗趣互動就如同一般父子,讓觀眾看了會心大笑!

法國新銳導演保羅拉寇斯(Paul Lacoste)師法《山村猶有讀書聲》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及《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導演雷蒙德帕東(Raymond Depardon)兩位大師,以具有法國南方田園風格的拍攝手法,不但將全片循四季時節切入、強調布拉斯家族堅持使用當地食材入菜的用心良苦,而這對父子對待餐盤裡的食物,竟有如畫家之於畫布那般地充滿藝術性,也讓人驚奇不已!電影《米其林廚神》就這樣以布拉斯家族餐廳、挑逗味蕾極致的招牌名菜-集合三十多種香草、花瓣、野菜鮮甜溫盤沙拉作開場,並結束於廚神之子賽巴提恩在巴黎皇宮花園所舉行的「邁向美味之路」發表會,等同昭告了天下:布拉斯家族的美味傳承,至此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