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奧斯卡入圍公布!間諜片《替身風暴》問鼎最佳影片

有「德國奧斯卡」美譽的蘿拉獎,日前(28日)公布2014年入圍名單,代表德國入選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的電影《替身風暴》(Two Lives)(前譯:假面人生)一舉提名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剪輯等三項大獎,並成為本屆「德國奧斯卡」唯一同時入圍最佳影片與主要演技大獎的作品。以曾經轟動歐洲真人實事改編的《替身風暴》,劇情描述一名安於挪威平凡家庭的女人,竟被意外發現其實擁有另個不為人知的諜報人生,不僅劇情峰迴路轉,結局也很令人震撼。

這部於挪威、德國兩地取景拍攝的電影《替身風暴》,由曾因演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何處是我家》(Nowhere in Africa)而聲名大噪的德國影后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擔綱女主角,她甚至為演出該片還狂K挪威語,精彩表現讓她三度角逐「德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她在片中的母親一角,則由曾兩度入圍奧斯卡的挪威國寶級演員麗芙烏曼Liv Ullmann)擔綱,兩人對手戲相當精采,而這也是麗芙烏曼的收山之作。

《替身風暴》劇情描述柏林圍牆倒塌時,出生於東德、卻在挪威生活了二十年的凱特琳(茱莉安柯勒 飾),表面上與母親麗芙烏曼 飾、丈夫、女兒有著一個幸福家庭,另一方面卻在為德國從事情報工作,直到一起事件發生,才讓她的謊言與秘密終被揭穿…。《替身風暴》預訂於七月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