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是老的辣的導演

「我的電影,不論多麼極端或情色,總會有一條浪漫的主線貫穿。」

─布魯斯拉布魯斯Bruce LaBruce

出身加拿大多倫多的布魯斯拉布魯斯(Bruce LaBruce),集導演、作家、攝影師以及藝術家等多重身份於一身。以拍攝同志情色片見長的他,向來被視為「同志異端」。但新片《菜是老的辣》則讓拉布魯斯從「地下導演」瞬間搖身為縱橫歐洲三大影展的國際級導演。《菜是老的辣》被威尼斯影展邀為「威尼斯日」開幕片,拉布魯斯今年初又以音樂短片《月光小丑》(Pierrot Lunaire)拿下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大獎、並榮膺2014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評審團主席,連法國媒體都封他為「酷兒之王」(Queer King)。

布魯斯拉布魯斯在八○年代中期開始拍攝一系列的實驗電影短片,並且參與雜誌【J.D.s】的編撰工作,成功掀起「同性戀核」(Queercore)運動。他曾自導自演三部電影,包括《膚之欲出》(No Skin Off My Ass)、《超級八又二分之一》(Super 8 1/2)以及《非常男妓》(Hustler White),並且編導了包括《黑草莓帝國》(The Raspberry Reich)、《洛城殭屍》(L.A. Zombie)以及《奧托,或者與死者一同上天堂》(Otto; or Up with Dead People)等多部獨立電影。布魯斯拉布魯斯曾撰寫個人回憶錄【非自願的情色作家】(The Reluctant Pornographer),而其關於酷兒的著述與作品,亦曾先後刊載於加拿大及義大利等知名雜誌。

菜是老的辣的導演2

布魯斯拉布魯斯同時也是【Index】、【Eye】以及【Exclaim】等雜誌的特約編輯、作家以及攝影師,並曾於1999年起先後於紐約、溫哥華、米蘭、多倫多、舊金山、洛杉磯、巴塞隆納等地巡展個人攝影作品。2011年,布魯斯拉布魯斯改編荀白克(Arnold Schoenberg)名曲〈月光小丑〉(Pierrot Lunaire)的歌劇,則在柏林等地巡演。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