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是老的辣》影壇天菜 皮耶加布列拉卓

影壇天菜皮耶加布列拉卓《菜是老的辣》口對口急救意外勃起

皮耶加布列拉卓(Pier-Gabriel Lajoie)於1994年生於加拿大的格林菲爾德(Greenfield),現在則是蒙特婁拉薩爾藝術學院(Montreal Conservatoire Lassalle)的戲劇系學生,熱愛運動的他,也在布羅蒙(Bromont)冰球隊擔任中鋒。皮耶加布列拉卓曾多次演出加拿大熱門電視影集《30 Lives》,之後則被名導布魯斯拉布魯斯相中演出電影《菜是老的辣》,讓他一舉成為大銀幕上的極品天菜。

皮耶加布列拉卓在大銀幕處女作《菜是老的辣》中,飾演一名在泳池擔任救生員的18歲美少年雷克,因對一名溺水老先生施以口對口人工呼吸急救,而意外有「反應」,連女友都覺得很有趣。而似乎是冥冥之中註定,忽然有個機會去老人院打工,那裡處處是天菜

《菜是老的辣》多倫多閃亮之星 凱蒂布蘭

多倫多閃亮之星凱蒂布蘭《菜是老的辣》鼓勵男友追尋真愛

被加拿大ELLE雜誌評為年度三大新星的凱蒂布蘭(Katie Boland),是現今加拿大影壇最受期待的潛力新秀。事業版圖橫跨多倫多與好萊塢,先後參與了25部電影的拍攝。過去兩年,凱蒂布蘭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先後與好萊塢知名男星菲立浦西摩霍夫曼(Phillip Seymour Hoffman)聯合演出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執導的電影《世紀教主》(The Master),自編自演了個人網絡影集《長話短說》(Long Story Short),同時亦演出山姆謝普(Sam Shepard)的賣座舞台劇《愛情傻子》(Fool for Love)。

凱蒂布蘭同時也是位多產的作家,文章遍布【多倫多星報】等各大媒體與部落格。集結她諸多短篇的書籍【吞噬你心】(Eat Your Heart Out)也在加拿大全國發行。她曾編寫並且執導兩部短片,一部是2010年於多倫多女性影展首映的《命中注定》(Fateful),另一部則是《隱喻的現實》(Figurative Reality)。2012年,凱蒂布蘭則獲選為多倫多國際影展的閃亮之星。

凱蒂布蘭在新片《菜是老的辣》,與男主角皮耶加布列拉卓(Pier-Gabriel Lajoie)飾演一對外表相當登對的情侶─黛絲蕊與雷克,他們的相處與一般情侶無異,會照約、愛照做,但有一天黛絲蕊卻發現身邊的小帥哥男友竟然對老男人有「性趣」,思想前衛的她於是鼓勵男友勇敢追求真愛

《菜是老的辣》加拿大殿堂級劇場演員 華特波登

加拿大殿堂級劇場演員《菜是老的辣》華特波登臨老入花叢

曾獲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金質勳章」(Queen Elizabeth II Golden Jublilee Medal)的演員華特波登(Walter Borden),是加拿大劇場界殿堂級的演員,精湛演技受到全球影壇的一致讚賞。華特波登自七○年代起,曾先後演出包括《奧德賽》(The Odyssey)、《錯中錯》(The Comedy of Errors)、《朱門巧婦》(Cat on a Hot Tin Roof)、《亨利八世》(King Henry VIII)、《馬克白》(Macbeth)等多部知名劇作。1997年華特波登開始演出電影,包括榮獲艾美獎的《聖餐會》(Feast of all Saints)、入選柏林影展的《大事件》(The Event)與入圍多項金尼獎的《護士、鬥士、男孩》(Nurse, Fighter, Boy)。平時不輕易演出電影的他,受名導布魯斯拉布魯斯(Bruce LaBruce)之邀,在新片《菜是老的辣》中展現了他洗練40年的精湛演技。

身兼演員、劇作家、詩人的華特波登,2005年出版劇本【鋼索時間】(Tightrope Time);而他參與灌錄的CD【華特波登唱誦莎士比亞的十四行情詩】(Walter Borden Reads The Sonnets Of William shakespeare),發行後也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華特波登除曾獲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金質勳章」以及「馬丁路德成就獎」(Dr. Martin Luther King Jr. Achievement Award)外,2006年還獲得加拿大市民最高榮譽的「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

華特波登在新片《菜是老的辣》演出準備在老人院了此餘生的皮巴弟先生,豈料新來的打工弟弟雷克竟然被他深深吸引。臨老入花叢的他,為了完成再看一次大海的夢想,竟與雷克展開一段幽默又溫馨的亡命之旅…。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