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 Sardou

米歇爾薩杜聲援《貝禮一家》法國狂賣22億台幣超高票房

米歇爾薩杜(Michel Sardou)出生於1947年1月26日,是知名的法國歌手、作曲家以及兼職演員。他在巴黎出生,祖父是劇作家,父母是著名歌手弗納德薩杜(Fernand Sardou)以及賈姬蘿琳(Jackie Rollin),而他的兩個兒子則分別是羅曼薩杜(Romain Sardou)以及演員戴維薩杜(Davy Sardou)。

米歇爾薩杜不僅以情歌聞名,同時也因為歌曲呼應社會情勢,而廣受推崇。他的歌曲多半面向法國本地的歌迷,並不刻意討好他國聽眾,然而他1981年發行的單曲【Les Lacs du Connemara】,卻意外紅遍國際樂壇。即便邁入21世紀,米歇爾薩杜依舊是法國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2001於法國舉辦的18場演唱會創下全數售罄的記錄,2004年的專輯【Du plaisir】更是登上法國唱片銷售榜第一。此外,米歇爾薩杜更在2014、2015年,連續兩屆當選時尚雜誌《Glam’mag》世界上最性感的當紅男星。

超過50年的歌手生涯中,米歇爾薩杜出版了25張錄音室專輯、18張現場演唱專輯,錄製了超過340首歌,其中除了法語之外,更涵括了西班牙語、義大利語以及英語歌曲,創下超過9000萬張的銷售紀錄。目前,米歇爾薩杜仍被視為是法語世界最受歡迎以及最暢銷的歌手。而由導演艾瑞克拉緹戈(ERIC LARTIGAU)所執導的電影《貝禮一家》,片中即選用了他的多首經典歌曲,如【我要愛你】(Je vais t'aimer)及【遠走高飛】(Je vole),再搭配動人劇情,就在法國創下22億台幣的超高票房…。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