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巨擘卡羅瓦奇拿《愛情有沒友?》刷出三億台幣票房佳績  

喜劇巨擘卡羅瓦奇拿《愛情有沒友?》刷出三億台幣票房佳績 

義大利大導演卡羅瓦奇拿(Carlo Vanzina),1951年出生,18歲便開始跟著他的知名導演父親史提夫瓦奇拿〈Stephen Vanzina〉拍片,並擔任義大利「喜劇之父」國寶級導演馬里奧莫尼切利(Mario Monicelli)五部電影的助導,其中1976年《親愛的麥可》(Dear Michael)在柏林影展、「義大利奧斯卡」以及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上連連獲獎,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卡羅瓦奇拿,果然自此打開眼界、迅速學習,並於80年代開啟了自己的喜劇新風格!

卡羅瓦奇拿創作力旺盛,從影40年來寫過的電影、電視劇本不計其數。其兄安瑞可瓦奇拿〈Enrico Vanzina〉是義大利知名編劇兼製片,兄弟倆合作近60部電影,由哥哥編劇、弟弟導演的模式幾乎已成了賣座保證,如狂想喜劇《現代羅密歐》(The fichissimi)、以及2010年雷歐波瓦(Raoul Bova)主演的愛情喜劇《哈囉好朋友》(Ti presento un amico)等,皆屢屢創下票房佳績!

有一回瓦奇拿兄弟檔與老朋友—《舊愛喜歡你》義大利第一編導法斯托布里吉(Fausto Brizzi)抽空小酌,三個大男人帶著酒意、聊到過往情史,意外發現三人戀愛過程妙梗連篇、令人捧腹,於是卡羅瓦奇拿力邀兩位名編劇攜手合作,結合自身及友人經驗、巧妙編織出五段交錯愛情的義式新喜劇《愛情有沒友?》,爆笑又動人的情節,讓義大利當今社會的「亂愛男女」好有共鳴,電影輕鬆刷出近三億台幣票房佳績!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