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a van der Oest.jpg  

奧斯卡女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黑蝶漫舞》飛進紐約翠貝卡

生於1965年的寶拉凡德奧斯特(Paula van der Oset)是當今荷蘭最有才華的女導演。2001年她以親情同志喜劇《天堂旅館》(Zus & Zo)一舉驚豔國際影壇,更因此受好萊塢青睞、延攬進入主流電影體系,拍攝出商業與藝術兼具的奇幻驚悚電影《月光》(Moonlight),多變的風格與女性特有的細膩情感,是她作品為人津津樂道的最大特色!

寶拉凡德奧斯特大學就讀於荷蘭影視學院(Dutch Film and Television Academy),在學時即以畢業作品擊退一干老將、勇奪挪威奧斯卡的「佳能獎」,展現出過人的影像敘事才華。她最初先擔任助理導演,而後進入荷蘭VPRO電視台專執導演。1994年,她先以短片《昏迷》(Coma)奪下荷蘭電影節「金犢獎」;兩年後再以長片處女作《另一個母親》(Another Mother)榮獲荷蘭電影獎大獎!寶拉凡德奧斯特國際上的成就,來自改編俄國劇作家契柯夫作品【三姊妹】的電影《天堂旅館》,該片不僅成為荷蘭有史以來第六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影片在北美地區的上映,更讓時代雜誌讚譽她為「阿姆斯特丹的伍迪艾倫」!

憑藉著好名聲,寶拉凡德奧斯特在2002年拍出了英語奇幻驚悚片《月光》,並一舉奪下了好萊塢電影節的「最佳歐洲電影」大獎!她的最新力作《黑蝶漫舞》取材南非女詩人英格麗瓊蔻(Ingrid Jonker)傳奇一生的故事,並透過詩意影像與多面敘事,勾勒出這位當代最偉大詩人的身影,劇情精彩又充滿韻味,宛若蝴蝶翩翩起舞、令人炫目,並一舉飛入了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競賽單元!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