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6.jpg  

怪食之首「豬血糕」嚇壞《歡迎來到德國》編導姊妹花 

榮獲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編劇雙料大獎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 - Welcome To Germany)編導姊妹花—薩穆德里(Yasemin Nesrin Samdereli)今天在台舉行很特別的美食記者會,宣傳她們這部在德國狂賣三十多週的喜劇電影!這對姊妹花編導特別戴上了分別代表德國、土耳其的廚師高帽巧扮廚娘,向台灣夫妻檔編導王莉雯與莊景燊介紹兩國美食。特別的是,編劇妹妹娜思琳(Nesrin Samdereli)昨天來台第一餐竟是吃了台灣榮登世界十大怪食之首的「豬血糕」,還把豬血湯當成豆腐湯狂飲,讓只吃素食的導演姊姊雅瑟敏(Yasemin Samdereli)驚嚇不已…。

首度來台的薩穆德里姊妹花是土耳其裔德國人,早先就聽說由英國旅遊網站票選出來、榮登世界十大怪食之首的「豬血糕」在台灣街頭巷尾皆可見,姊妹花雖不是伊斯蘭教徒,卻完全不敢相信「豬血」也能當食材,昨晚一抵台即迫不及待一窺究竟!想不到許多老外避之惟恐不及的豬血糕,妹妹娜思琳卻非常感興趣,百無禁忌就吃了起來,甚至還覺得頗為美味。吃素的姊姊雅瑟敏可就怕極了,完全不能接受這個「美食」,還在妹妹強迫推銷下,被一支小小的「豬血糕」嚇得花容失色!姊姊雅瑟敏強調她吃素,於是看菜單點了一碗「豆腐湯」,卻奇怪豆腐顏色很特別,正要品嘗時卻被阻止,原來她點到豬血湯!這可又嚇到了姊姊雅瑟敏,不敢再亂點菜,還好最後總算吃到了很滿意的台灣炒米粉。

 

 

001.jpg  

編導姊妹花、金馬編導夫妻聯手推薦《歡迎來到德國》

《歡迎來到德國》是由姊姊雅瑟敏(Yasemin Samdereli)導演、妹妹娜思琳(Nesrin Samdereli)編劇,是姊妹花首部合作的劇情長片。姊妹倆人今天也與台灣新生代影人-即將合作首部劇情片《愛上大將軍》的金馬編導夫妻檔─王莉雯、莊景燊交換拍片心得。這對編導姊妹花對他們夫妻上部電影《父後七日》中的表現感到相當好奇、希望能夠看到,同時也頻頻詢問他們新片《愛上大將軍》的籌備進度,四人聊得非常開心。《父後七日》副導莊景燊表示,他好久沒看電影看到落淚,而這部《歡迎來到德國》竟讓他笑完哭、哭完笑,他深深讚佩兩姊妹能將「文化衝突」這樣的題材,處理得這般幽默歡暢。而《翻滾吧!阿信》編劇王莉雯也表示片中土耳其大家庭的和樂融洽氣氛讓他非常感動,因為她自己就出身這樣一個大家庭,更難得的是,這電影讓觀眾也成為這家人的一份子!

當輔奪下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的妹妹娜思琳得知王莉雯已以《翻滾吧!阿信》提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本時,還開心地舉杯向她祝福,並希望將自己的好運也傳給她。在記者會上,姊姊雅瑟敏扮成廚娘開心介紹她最愛的德式甜甜圈「柏林娜」(Berliner)給導演莊景燊,說這是德國人大酌小宴不可或缺的國民美食,她天天吃也不膩。妹妹娜思琳則告訴王莉雯,她最愛土耳其風味菜卷,自己也經常自己下廚做。《歡迎來到德國》目前在德國已上映三十多週、並刷出四億多台幣的驚人好票房,連德國總統沃爾夫(Christian Wulff)都攜愛妻一起欣賞該片。該片目前在金馬國際影展的兩場票券均已全部售完,電影並將於12月9日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category/1507079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媒體相關報導

土裔德籍姊妹花 用美食推新片 (中央社)

《歡迎》編導姊妹花 見豬血糕一喜一逃 (蘋果日報)

來自德國姊妹花 妹愛豬血糕姊超怕 (自由時報)

娜思琳拚豬血糕 嚇壞吃素雅瑟敏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