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費城影后《嫁禍》碧根阿卡雅獲獎作恐遭禁演  

碧根阿卡雅勇奪費城影后《嫁禍》人妻變二房、志工阿姨搶看

有「土耳其珍珠」之稱的女星碧根阿卡雅(Begüm Akkaya),上月底(10/28)剛以轟動今年柏林影展的電影《嫁禍》(Kuma),奪下了第21屆美國費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這也是該片在奪得全球無數電影大獎後,首度奪下的演員獎。碧根阿卡雅在該片中飾演一名愛情超級坎坷的新嫁娘,原本以為嫁得了好歸宿,最後卻發現竟是嫁人作二房…,她也因無辜又讓人憐惜的演技,首次為自己演藝生涯奪獎。有趣的是,碧根阿卡雅雖在《嫁禍》演出楚楚可憐的人妻,現實卻是土耳其的廣告寵兒,在風氣尚稱保守的土耳其,大賺女性內衣褲及衛生棉代言費,還大受男性觀眾歡迎。而由她主演的電影《嫁禍》昨天(11/11)在金馬影展宜蘭場現場反應熱烈,連志工阿姨們都加入搶票陣容,該片將於本月底11月30日正式上映。

七月才在日本「東京SKIPCITY國際影展」奪下最佳影片大獎的電影《嫁禍》,劇情描述:年輕美麗的艾雪(碧根阿卡雅 飾)遠嫁在維也納的英俊丈夫,但新婚之夜她才發現:她真正的丈夫,其實是丈夫的父親…,讓人意外的是,這竟是她的婆婆法瑪特夫人(妮哈爾柯達斯 Nihal G. Koldas 飾)的安排…,一場精心設計卻意外不斷的茶壺風暴於是掀起!《嫁禍》自從在今年柏林影展首映後即引爆話題,並連續奪下歐洲「LECCE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義大利「薩雷諾影線影展」最佳影片等許多大獎。而飾演女主角之一的「土耳其珍珠」碧根阿卡雅,更於上月底更奪下了第21屆美國費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為她的演藝生涯更添榮光。

《嫁禍》精采的禁忌演出、成就了碧根阿卡雅,一舉奪下美國費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通姦戲太震撼《嫁禍》碧根阿卡雅獲獎作母國上映遙遙無期

由於「土耳其珍珠」碧根阿卡雅在《嫁禍》中演出無辜可憐的人妻太具說服力,實在很難想像她其實是一個新時代女性。拜容貌清新可愛之賜,碧根阿卡雅同時也是廣告商最愛的代言寵兒,舉凡日常用品、化妝品,甚至內衣褲、衛生棉廣告她都來者不拒,在風氣尚稱保守的土耳其、行徑算是獨樹一格。有趣的是,碧根阿卡雅不僅深受女性觀眾肯定,就連男性觀眾也很喜歡她,荷包賺得滿滿。但儘管碧根阿卡雅如此廣受歡迎,一場《嫁禍》裡由她散髮演出、衣不蔽體的驚人通姦戲,卻使該片在她的母國土耳其上映仍然遙遙無期。然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場《嫁禍》中精采的禁忌演出、卻也成就了碧根阿卡雅,讓她上月底一舉奪下美國費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嫁禍》原片名「KUMA」,土耳其文意指「二老婆」,由《白色緞帶》、《愛‧慕》製片麥可卡茲(Michael Katz)擔任監製,是奧地利新銳導演烏姆特達格(Umut Dag)的第一部電影作品,一拍完隨即榮膺2012柏林影展柏林影展「電影大觀」開幕片。今年在世界各地獲獎無數、成功創下迴響的電影《嫁禍》,連昨天在金馬影展宜蘭場現都反應熱烈,現場三百多座位被劃一空,讓一直想看的志工阿姨們都急得不得了,深怕自己看不到。《嫁禍》將於金馬國際影展首映後,自11/30起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