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王育麟摩拳擦掌準備《龍飛鳳舞》的宣傳.jpg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明年春節將上映的電影《龍飛鳳舞》昨天海報正式出爐,影片也已進入最後後製階段;《龍飛鳳舞》由《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率領原班人馬演出,加入台灣歌仔戲天后郭春美領銜主演,為農曆春節添加熱鬧氣氛。

拍攝《龍飛鳳舞》讓王育麟吃盡苦頭,有一次要拍攝電影裡的戲台倒塌,沒想到還沒拍戲台就塌了一半,把在台上的工作人員和演員都嚇壞了,隔天大家更連拍24小時趕進度,王育麟笑說還好台灣還沒有工會制度,不然他要被告了,連主角春美都跟王育麟說︰「覺得拍電影比唱戲的還命苦。」

《龍飛鳳舞》曾遠赴印度出外景,電影中更呈現出台灣歌仔戲各種有趣的演化,包括從日據時代因應「皇民化政策」而發展出來的「胡撇仔戲」,在傳統戲曲中加入西方元素,甚至出現電影中崔苔菁扮相的歌女造型。

屬龍的王育麟明年就要48歲,他表示這部電影除了有台灣在地的歌仔戲,其實更想表達家族情感,也是他目前的人生課題;他與同學詹怡婷二度聯手,訪談中常見製片詹怡婷幫忙接話,足見兩人已培養出很好的工作默契。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