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奇廟!《歡迎來到德國》編導姊妹花要演電影酬神求賣座.jpg  

台灣真奇廟!編導姊妹花要演電影《歡迎來到德國》酬神求賣座

在金馬國際影展觀眾票選人氣直衝前三名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Almanya - Welcome To Germany德國編導姊妹花薩穆德里姊妹(Yasemin Nesrin Samdereli為了祈求電影能在台大賣,這兩天連跑了台北各大寺廟燒香祈願,只要聽說很靈就去拜。有趣的是,當她們看到艋舺青山宮有民眾請來歌仔戲團熱鬧演出還願酬神,這下突然恍然大悟,立即許願說等電影賣座、一定要來演一場《歡迎來到德國》答謝神明。更絕的是,這對姊妹花原本手牽手悠閒去逛龍山寺,沒想到妹妹眼尖耳利,一看到「月下老人」完全忘了姊妹情深,立刻衝上前去大喊「我快結婚了!」要求份好姻緣,害得姊姊也緊張地衝上前去搶紅線,深怕動作一慢、就讓妹妹給捷足先登了,讓現場民眾看得都忍俊不已。

為祈求電影《歡迎來到德國》下月9日在台上映開出好票房,這對來自德國的編導姊妹花薩穆德里姊妹,只要聽說哪間廟很靈、就要去拜,兩天內可跑遍了台北的行天宮、龍山寺及艋舺青山宮等寺廟。兩人還在青山宮意外遇到了廟會慶典,見到七爺八爺出巡遶境、簡直大開眼界,直稱台灣寺廟實在太奇妙了!當見到廟旁正上演「台灣歌劇」-野台歌仔戲時,姊妹倆更覺有趣,台前看得嫌不過癮,還要求去跑去後台看看。戲班班主得知兩位德國貴客遠道而來,還超有人情味、特別破例邀請她們到後台一窺究竟,兩人看到後台琳瑯滿目道具,果然玩心大發,不僅跟花旦拍照,還揮舞長矛、跟武生現場套起了招來!當兩姊妹得知演歌仔戲團是為了酬神還願,當場靈機一動說,只要電影在台賣座,一定會安排她們這部目前在德國賣座超過四億台幣票房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在艋舺青山宮演出一場來酬謝神明。來台才三天,兩姊妹顯然已深得台灣寺廟的祈願撇步了!

  

 

拜月老求良緣《歡迎來到德國》編導姊妹花搶紅線不顧姊妹情.jpg  

拜月老求良緣《歡迎來到德國》編導姊妹花搶紅線不顧姊妹情

電影《歡迎來到德國》精采描述了個土耳其大家庭在德國客居40年後,舉家返鄉度假的驚奇旅程。電影笑淚交織、劇情妙趣橫生,在金馬影展上非常受到歡迎,觀眾票選人氣直衝前三名。這對來台訪問的德國姊妹花,本身就在不同文化交融下長大,對任何新鮮事物接受度都奇高,看到甚麼都勇於嘗試,不但拿香、擲茭、跪拜求籤樣樣來,還很細心發現台北東區摩登時尚、西區古味盎然,風格迥異、卻各有各的美好!薩穆德里姊妹昨(11/13)晚也受他們景仰的台灣電影大師侯孝賢之邀共進晚宴,兩姊妹開心的說她們真的好幸運!

最好玩的是,姊妹倆也到台北龍山寺一遊,原本感情超好的兩人,遇到「愛情」竟立刻將「姊妹情深」四個字完全拋諸腦後。原來編劇妹妹娜思琳Nesrin Samdereli耳利眼尖,聽人說這裡有「台灣愛神」月下老人,一看到本尊立刻甩下姊姊、奮步衝上前大喊「我快結婚了!」要求份好姻緣。這下害得導演姊姊雅瑟敏Yasemin Samdereli也緊張地上前去搶紅線,兩姊妹深怕動作一慢、就讓對方給捷足先登了,讓現場圍觀的民眾看得都大笑不已。原來妹妹正與男友論及婚嫁,姊姊又有個英國男友,對感情事本來口風都很緊的兩人,一在月老面前、情事就全都露了餡。薩穆德里姊妹為宣傳電影《歡迎來到德國》經常全世界趴趴走,她們希望一如紅線袋上寫的「千里姻緣一線牽」,能將她們的親密愛人給牢牢繫住!姊姊雅瑟敏說,這紅線真是太有趣了,她要把這個點子用在她的下一部電影裡!而這部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劇本雙料大獎、描述一趟家族溫馨感人之旅的電影《歡迎來到德國》,將於12/9正式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category/1507079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媒體相關報導

德編導姊妹拜月老 搶紅線 (蘋果日報)

《德國》姊妹花鬩牆 爭搶姻緣線 (中國時報)

《歡迎來到德國》-- 薩穆德里姊妹發願 票房好要酬神 (人間福報)

↓↓ 德國編導姊妹花 來台逛寺廟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報導:德國編導姊妹花 來台逛寺廟.jpg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