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la-giovinezza-nuovo-cinema-lebowski-5

米高肯恩不甩英國女王《年輕氣盛》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帝

兩屆奧斯卡得主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1933年生於倫敦南區的莫理斯麥克懷特(Maurice Mcklewhite),幼時就展現出對表演的興趣,在1953年從軍隊退役後,他開始追尋自己夢想中的事業。米高肯恩迄今演出超過上百部作品,其中包括40多部電影,他除角色深植人心,獲獎更是無數,尤其曾四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第一次是1966年的《風流奇男子》(Alfie),第二次是與勞倫斯奧利佛連袂演出的1972年版《非常衝突》(Sleuth),而他在《教育麗塔》(Educating Rita)的精彩表現,為自己掙來了第三次問鼎奧斯卡的機會。2002年的《沉靜的美國人》(The Quiet American),則是他四度叩關奧斯卡影帝的作品。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933

哈維凱托童心未泯《年輕氣盛》「四滴尿」大勝米高肯恩

現居紐約的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與艾爾帕西諾同為紐約知名的「演員工作室」(The Actor Studio)副主席。他在紐約布魯克林長大,16歲時加入海軍,駐軍在中東地區。返國之後,開始追尋自己充滿興趣的演藝人生,最初發跡於小劇場、後來一步步登上百老匯的舞臺。兩年後則與馬丁史科西斯建立起密切的合作關係,起因則是他回應了一個紐約電影學院學生導演在報紙上的徵人廣告。馬丁史柯西斯在他自己的學生短片《誰在敲我門》(Who’s That Knocking at My Door?)中啟用了哈維凱托,該片後來擴展成為馬丁史柯西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809

瑞秋懷茲大吐真心話《年輕氣盛》演技不讓米高肯恩

奧斯卡女星瑞秋懷茲(Rachel Weisz)早在劍橋大學就讀時,就創辦自己的戲劇社團,並先後多次獲得英國衛報的戲劇文學獎、以及在愛丁堡藝術節的多項大獎。她向來以擅長詮釋堅毅並且聰穎的女性聞名,並且不斷地在電影與劇場挑戰自己的演技極限。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117

保羅迪諾困擾「代表作」《年輕氣盛》表露巨星心中掙扎

保羅迪諾(Paul Dano)2006年時以電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的哥哥一角,獲得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新演員大獎,並同時建立全球觀眾對他的印象。其實在此之前,他就曾以描述青少年的處女作同志電影《少男初體驗》(L.I.E),獲得了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處女秀大獎。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127

珍芳達再嘗紅滋味《年輕氣盛》獲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1937年生於紐約的珍芳達,是知名好萊塢男星亨利方達(Henry Fonda)與法蘭西絲西摩爾方達(Frances Seymour Fonda)的女兒。她高中畢業於歷史悠久的艾瑪威拉德女子中學(Emma Willard School)、大學則就讀於法薩爾學院(Vassar College)。20多歲時,珍芳達進入李斯特萊斯柏格戲劇學院(The Lee Strasberg Theatre & Film Institute),並成為紐約知名「演員工作室」的一員。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年的陸片配額抽籤,是歷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圖為影帝廖凡)

2016年大陸片配額抽籤結果今天出爐,年底才在大陸上映、口碑相當好的功夫片《師父》幸運抽中7號,最快可於今年春天跟台灣觀眾見面。《師父》是導演徐浩峰的最新作品,甫於去年奪下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他之前的作品《倭寇的蹤跡》和《箭士柳白猿》也都相當受到好評。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聲天后周淑美演唱的歌曲【簡單的歌- 3號協奏曲】(Simple Song #3)提名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

奧斯卡提名昨晚揭曉,《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最新作品《年輕氣盛》(Youth),一如預料提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大獎。音樂向來是保羅索倫提諾電影中的重要元素之一,尤其《年輕氣盛》劇情講述了音樂家的人生,片中音樂歌曲份量自然舉足輕重。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珍芳達《年輕氣盛》力挺閨蜜,拱莉莉湯姆林角逐奧斯卡

珍芳達《年輕氣盛》力挺閨蜜,拱莉莉湯姆林角逐奧斯卡

2016一開年,向來快人快語的好萊塢女星珍芳達(Jane Fonda),在其官網回覆留言時,竟直接表態她會投給演出《Grandma》的美國女星莉莉湯姆林(Lily Tomlin)一票,內舉不避親、力挺閨蜜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珍芳達去年五月藉美國Netflix影集《同妻俱樂部Grace and Frankie)再度走紅,戲中她與莉莉湯姆林競相飆戲,演出大受歡迎,剛來台開播的Netflix即可看見兩人的亮眼演出。珍芳達去年同時客串了電影《年輕氣盛》(Youth),該片橫掃歐洲電影獎四項大獎,她也獲金球獎提名最佳女配角,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獲獎風光帶動買氣《年輕氣盛》五星級「場景」Waldhaus Flims溫泉酒店以13億高價賣出

獲獎風光帶動買氣《年輕氣盛》五星級「場景」13億高價賣出

《絕美之城》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新片《年輕氣盛》(Youth),自去年在坎城影展風光亮相後,引發了「誰是正宗拍攝地」的爭議。兩家位於阿爾卑斯山上的瑞士高級飯店爭相不讓,幸好索倫提諾最後出面證實兩家都是正宗拍攝地,才解開大家心中迷惑。有趣的是,就在上月《年輕氣盛》勇奪歐洲電影獎四大獎同時,其中一家「場景」五星級溫泉酒店Waldhaus Flims證實以高價四千萬瑞士法郎(約13.2億台幣)被美國Z Capital集團所蒐購。而這部在瑞士阿爾卑斯山拍攝、飯店「場景」價值就高達13億台幣的電影《年輕氣盛》,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斯卡外語片九大

第88屆奧斯卡外語片今天(12/18)公布「九強」入圍名單,歐洲電影大幅入選,9片中占有7片。海鵬電影明年將發行的德國電影《謊言迷宮》(Labyrinth of Lies)和比利時電影《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則雙雙入選,分別預定於3、4月上映,其中《死期大公開》還同時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其他入選的歐洲電影還包括:代表匈牙利的《索爾之子》(Son of Saul)、丹麥的《一場戰爭》(A War)、芬蘭的《劍客》(The Fencer)、愛爾蘭的《萬歲》(Viva)和代表法國的土耳其語電影《少女離家記》(Mustang)等,以及首次入圍奧斯卡的約旦電影《希布》(Theeb)和哥倫比亞電影《夢遊亞馬遜》(Embrace of The Serpent)。東亞地區包括台灣的《刺客聶隱娘》則全數出局。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森卡索可愛又可惱演出《我心深愛的國王》

文森卡索扮危險情人《我心深愛的國王》巨鵰任憑影后摸

以《黑天鵝》揚名全球的「野獸派男星」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今年再度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坎城影展競賽片中就有兩部由他挑梁主演。在奪下最佳女主角大獎的《我心深愛的國王》(MON ROI)中,他正是那個讓女主角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心醉神迷、又愛又恨的危險情人。文森卡索在《我心深愛的國王》飾演情場浪子,自然少不了大膽床戲,他也都「屌兒郎當」大露巨鵰,一賞女性觀眾養眼冰淇淋。有趣的是,片中集男人、男孩個性於一身的文森卡索,一場小兒子來敲房門,他卻像孩子般全裸賴在床上,撒嬌要妻子艾曼紐貝考摸他巨鵰才肯起身的戲,就精準呈現出他可愛又可惱的調皮個性。這部有文森卡索狂放演出的《我心深愛的國王》,將於聖誕夜(12/24)起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珍芳達張牙舞爪《年輕氣盛》睽違31年搶金球獎

第73屆金球獎日前公布提名,甫奪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的《年輕氣盛》(Youth),另類提名了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原創歌曲 等獎項,形成弔詭對映。特別的是,這是兩屆奧斯卡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睽違31年後重返金球獎,她在得知入圍時謙虛表示「我非常榮幸、也感激金球獎會員的支持」。珍芳達先前剛以該片拿下「好萊塢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她在片中飾演一名個性潑辣、急於投入電視劇賺錢的過氣電影女神,戲份精簡、演技卻甚具爆發力,並點出當今電影拍攝的困境。一場她對昔日合作的導演米克(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飾)張牙舞爪、徹底粉碎他電影夢的戲,讓人看得讚嘆驚愕,美國【浮華世界】即押寶她明年將以此片再奪一座奧斯卡。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曼紐貝考大走中年運,主演《我心深愛的國王》榮膺本屆坎城影后

艾曼紐貝考假推戲真演出《我心深愛的國王》榮膺坎城影后

新科坎城影后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今年以《我心深愛的國王》(MON ROI)封后時,在台上涕淚縱橫感謝該片導演麥雯(Maïwenn),讓人印象深刻。有趣的是,當初麥雯捧著劇本上門找她演出時,艾曼紐貝考雖心中竊喜、卻違心推了戲,「我不適合啦!去找別人演!」。過兩天卻主動打電話問麥雯「找到人選沒?」,並順水推舟說「還有誰比我更適合?」,三推四請才終於敲定了合作,讓看在眼裡的麥雯又好氣又好笑。不過麥雯也絕非省油的燈,她私下坦言當初寫《我心深愛的國王》劇本時,腦海中設定的人選就是艾曼紐貝考,是她認定的最佳女主角「因為她長得不夠美!」。而這部有兩位才女合作無間、卻暗中較勁的電影《我心深愛的國王》,將於12/24正式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索倫提諾好威!《年輕氣盛》歐洲電影獎大勝

義大利舉國歡騰!《年輕氣盛》勇奪歐洲電影獎3大獎

2015年歐洲電影獎今天(12/13)凌晨在柏林揭曉,義大利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新片《年輕氣盛》(Youth)大獲全勝,一舉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索倫提諾兩度上台領獎好不風光索倫提諾兩年前才以《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奪下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等相同獎項,這次再度狂掃,義大利簡直舉國歡騰,全國媒體瘋狂報導好消息,開心程度可比世界杯。該片男主角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除獲頒「榮譽獎」外,也幸運奪下最佳男主角大獎,他表示「我從影50多年來,從沒在歐洲得獎過,卻在今晚一次拿了兩個大獎!」。以演出好萊塢大片揚名全球的他,更打趣說:「感謝這個工作,下次我會多要點錢!」,引發全場哄堂大笑。這部由保羅索倫提諾執導的新片《年輕氣盛》,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心深愛的國王 中文海報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