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la-giovinezza-nuovo-cinema-lebowski-5

米高肯恩不甩英國女王《年輕氣盛》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帝

兩屆奧斯卡得主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1933年生於倫敦南區的莫理斯麥克懷特(Maurice Mcklewhite),幼時就展現出對表演的興趣,在1953年從軍隊退役後,他開始追尋自己夢想中的事業。米高肯恩迄今演出超過上百部作品,其中包括40多部電影,他除角色深植人心,獲獎更是無數,尤其曾四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第一次是1966年的《風流奇男子》(Alfie),第二次是與勞倫斯奧利佛連袂演出的1972年版《非常衝突》(Sleuth),而他在《教育麗塔》(Educating Rita)的精彩表現,為自己掙來了第三次問鼎奧斯卡的機會。2002年的《沉靜的美國人》(The Quiet American),則是他四度叩關奧斯卡影帝的作品。

米高肯恩近年作品幾乎都是票房大片,他與諾蘭(Nolan)合作過《頂尖對決》(The Prestige)票房極佳,而之前的《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他就飾演蝙蝠俠的管家與好友阿福。接下來2008年與2012年,他再度在《黑暗騎士》以及《黑暗騎士:黎明升起》出演阿福,還有與諾蘭第六度合作的電影《星際效應》(Interstellar),片片在台都達上億票房。米高肯恩最近剛拍完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導演預定明年上映的新片《出神入化 2》(Now You See Me),該片演員還包括摩根費里曼、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以及周杰倫。

米高肯恩同時也是位作家,曾出版自傳【What’s It All About?】以及根據他在BBC一系列演講編輯的教材【Acting on Film】。他最新的回憶錄【The Elephant to Hollywood】於2010年在美國出版。除此之外,米高肯恩還曾榮膺英國女王生日慶典的指揮官,並受封爵士勳章、後來更受封騎士。

有趣的是,米高肯恩在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新片《年輕氣盛》中,就飾演一名已退休的交響樂團指揮家佛瑞德。當他與女兒、朋友一起在阿爾卑斯山度假時,突然收到英國女王的邀請,要他為她夫婿的生日、指揮一場音樂演出,但佛瑞德卻百般不肯…。《年輕氣盛》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提名,成為最大贏家。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一人則勇奪最佳男主角及終身榮譽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