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7

保羅迪諾困擾「代表作」《年輕氣盛》表露巨星心中掙扎

保羅迪諾(Paul Dano)2006年時以電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 的哥哥一角,獲得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新演員大獎,並同時建立全球觀眾對他的印象。其實在此之前,他就曾以描述青少年的處女作同志電影《少男初體驗》(L.I.E),獲得了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處女秀大獎。

2007年時,保羅迪諾以《黑金企業》(There Will Be Blood)的精彩演出,提名「英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2013年,他則因在史蒂夫麥昆(Steve McQueen)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最佳影片的《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飾演虐待奴隸的反派而再次讓人印象深刻。同年,他還與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以及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共同演出電影《私法爭鋒》(Prisoners),飾演智力有問題、卻被懷疑綁架小女孩的艾利斯一角,讓人印象深刻。

外型深具特色的保羅迪諾,幾乎讓人過目難忘。但他總能成功挑戰不同角色,一次次讓人刮目相看。2014年他出演海灘男孩歌手布萊恩威爾森(Brian Wilson)的傳記電影《搖滾愛重生》(Love & Mercy),今年則挑戰演出BBC影集《戰爭與和平》(War and Peace),飾演繼承大筆遺產、一夕間由魯蛇翻身為俄國最富有單身漢的皮爾一角。

保羅迪諾在新片《年輕氣盛》飾演一名因為意外演出機器人「Q先生」而聲名大噪的年輕演員,卻從此慘遭定型,即便努力力求突破,觀眾依然不領情,永遠只記得他身穿近百公斤盔甲、面目不見天日的「Q先生」,讓他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很困惑。年輕的他與年邁的指揮家佛列德(米高肯恩 飾)在度假飯店相遇,卻因為「代表作」的困擾而惺惺相惜,保羅迪諾《年輕氣盛》幾乎是米高肯恩心中狀況的代言人,同時也表露了好萊塢巨星演出招牌系列電影的心中掙扎,是全片設定最有趣的一個角色。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