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義奧斯卡11提名《情遇那不勒斯》美媒警告:風景太美了

小圖1.JPG

義大利名導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最擅長拍美食、美景及俊男美女,每部作品都端上最華麗的視覺享宴。15年前他的《外慾》(Facing Window)拍出最浪漫迷人的羅馬,該片橫掃義大利奧斯卡12項大獎提名,更將女星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拱上義大利奧斯卡影后。有趣的是,兩人今年再度合作《情遇那不勒斯》(Naples in Veils則移師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Naples)攝,引領觀眾進入地中海美麗風光《情遇那不勒斯》不僅在義大利狂賣兩億票房,還獲義大利奧斯卡11項大獎提名,導演歐茲派特及女主角喬凡娜更雙雙進榜生涯再創高峰。《情遇那不勒斯》及《外慾》數位修復版,都將於本周酷兒影展首映後92128日全台連續登場。

歐茲派特顛峰之作《外慾》在羅馬拍攝並藉男、女主角戀情推展,走遍大小知名景點。他的新片《情遇那不勒斯》則一窺龐貝古城遺跡,更登上那不勒斯最古老城堡「蛋堡」(Castel dell'Ovo)頂端,遠眺地中海蔚藍海岸,將當地獨有的巴洛克風情一網打盡,全片教人目眩神迷。片中風景美得太犯規還遭美媒【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搞笑提醒「鄭重警告:看完會超想去那不勒斯玩」,令人莞爾。該片劇情描述一夜激情後,男女相約再見,男子隔天遭人發現意外身亡。驚人的是,數日後兩人竟在街上擦身而過。全片夢幻迷離、血脈噴張,宛如捲入一場驚悚謎團不僅狂賣兩億台幣票房,更榮登今年最具代表性的義大利電影。

翻雲覆雨大啖小鮮肉《情遇那不勒斯》喬凡娜:減肥才敢演

小圖2.JPG

歐茲派特之於俊男美女的鑑力堪稱一流他的賣座片《外慾》曾一舉捧紅義大利種馬雷歐波瓦(Raoul Bova)及威尼斯影后喬凡娜。今年則更以描述一夜激情後匪夷所思故事的懸疑新片《情遇那不勒斯》再度引爆話題,該片拍攝靈感源自費里尼之於那不勒斯的喜愛,歐茲派特開宗明義就在影片標明「獻給那不勒斯」,全片都在當地取景,更將其人文藝術、千年古蹟及美食美酒,與愛情、懸疑元素完美融合佛森歐茲派特片中大膽啟用《願望咖啡館》男星亞歷山卓柏爾吉Alessandro Borghi全裸全露演出,性感男體與男神雕像不時輝映媲美,上那不勒斯獨有的地中海巴洛克風情,全片教人目眩神迷。

《情遇那不勒斯》不僅景色迷人,導演歐茲派特片中更安排男女主角多場全裸床戲,甚至三點全露,尺度大膽讓人直噴鼻血。有趣的是,已屆不惑之年的影后喬凡娜,得知導演要演出全裸床戲時,緊張得半死,還打趣「減肥才敢演」,拍攝時更不時得面對那不勒斯百年披薩店誘惑猛吞口水。喬凡娜雖沒吃到名牌披薩,片中卻大啖小鮮肉,與小她十多歲的柏爾吉(Alessandro Borghi)翻雲覆雨,激情四射,兩人更因此雙雙提名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男主角。而這兩部均由威尼斯影后喬凡娜演出、歐茲派特執導的電影《情遇那不勒斯》、《外慾》,將分別於本周登場的酷兒影展搶先首映,並於92128日陸續全台登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遇那不勒斯 外慾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