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女戀5年之癢《不只是閨蜜》勇奪「羅馬女性影展」最佳影片

影后女女戀登大銀幕《不只是閨蜜》台北電影節一票難求

由義大利兩大影后—瑪姬麗塔貝(Margherita Buy)及莎賓娜費蕊麗(Sabrina Ferilli)主演的電影《不只是閨蜜》(Me, Myself And Her),是一部輕鬆甜美、兼具深度的愛情喜劇。劇情描述一段面臨五年之癢的女女戀,在歷經家人輕蔑與男愛復燃的危機後,體悟出「追求快樂」才是人生的至上真理。該片是《五星級美好人生》女導演瑪利亞索雷托尼亞齊(Maria Sole Tognazzi)取材友人故事的新作,一拍完便獲得極大迴響,一舉橫掃「義大利影評人協會」4項大獎提名、「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女主角3項大獎提名,並勇奪「羅馬女性影展」最佳影片大獎。這部優雅浪漫的愛情電影《不只是閨蜜》,在台北電影節上一票難求,將於7/29正式上映。

《不只是閨蜜》幾乎囊括義大利影壇最堅強陣容,《絕美之城》、《年輕氣盛》製片加上《我愛故我在》奧斯卡編劇,更聯手參與製作。《五星級美好人生》女主角瑪姬麗塔貝,及《絕美之城》女星莎賓娜費蕊麗,兩大影后片中同台飆戲,飾演一對同居五年的親密愛侶,卻因為男性第三者的介入,讓這段女女戀起了波瀾,也讓她們重新思索:生命中最渴望的情感究竟為何?有趣的是,由於義大利女女戀電影難得一見,《不只是閨蜜》又是「五星級」超強陣容,引發國際媒體高度矚目。美國網站afterellen就盛讚該片「充滿爭議!必看!」,而某知名電影網站更歡樂高呼「義大利電影出櫃了!」。

爸爸演同志片提名奧斯卡《不只是閨蜜》女導演瑪利亞索雷托尼亞齊(Maria Sole Tognazzi)拍片致意

爸爸演同志片提名奧斯卡《不只是閨蜜》女導演拍片致意

曾以電影《5星級美好人生》榮獲「義大利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的女導演瑪利亞索雷托尼亞齊,出生演藝世家,父母兄長都是知名演員。瑪利亞長期關注女性議題,她將同志友人故事改編搬上大銀幕,以這部《不只是閨蜜》向80年代曾給予義大利社會相當大衝擊的法義同志喜劇片《一籠傻鳥》(Lacage Aux Folles)致意,該片當年曾獲奧斯卡金像獎3大獎提名,並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被好萊塢改拍成賣座片《鳥籠》(The Birdcage)。有趣的是,她的父親烏格托尼亞齊(Ugo Tognazzi)正是該片男主角之一,形成極有趣的對應與傳承。「不論性別或性向,追求快樂都是一件需要付出及努力的事」,瑪利亞期許《不只是閨蜜》能承襲前輩之作,給予現今義大利年輕人更開闊的視野與價值觀。

《不只是閨蜜》劇情描述兩個背景很不同的女性,一個是建築師、一個是女明星,她們在人生中段遇見了彼此,相愛並決定在一起。然而五年的穩定愛情,卻因為家人態度的輕蔑、男性舊愛的回籠,而意外掀起了漣漪…。片中藉披頭四的【直到有你】(Till There Was You)、美國Made In Heights的【瑪格麗特】(Marguerite),以及英國SOHN的【癱軟】(Paralysed)等三首歌曲,精準傳達出戀人從甜蜜到爭執的關係與意境,讓人回味再三。而這部由義大利兩大影后主演、勇奪「羅馬女性影展」最佳影片大獎的浪漫電影《不只是閨蜜》,將於7/29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