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e-lei-2015-maria-sole-tognazzi-010

瑪姬麗塔貝遇舊愛《不只是閨蜜》穩定感情意外掀漣漪

義大利國寶級影后瑪姬麗塔貝(Margherita Buy)出生於1962年的羅馬,大學時代主修戲劇藝術,畢業後即開始接觸電視電影事業。1987年,即以電影處女作《第二個晚上》(La Seconda Notte)贏得「義大利金球獎」最佳新演員獎。1990年,以《人頭獅身的一週》(La Settimana Della Sfinge)奪下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影后大獎,隔年又以《車站》(La Stazione)榮獲「義大利奧斯卡」及「義大利影評人協會」雙料最佳女主角獎。淬鍊10年、演技越來越精湛的她,幾乎年年與獎結緣,光是「義大利奧斯卡」就有著入圍16次的驚人紀錄。

美貌與演技兼備的瑪姬麗塔貝,從影至今逾30年、已獲得30餘個演技獎項,堪為義大利影壇的得獎機器。這次她繼電影《5星級美好人生》(A Five Star Life)後,再度與導演瑪利亞索雷托尼亞合作,演出愛情喜劇《不只是閨蜜》(Me, Myself And Her)女建築師費德莉卡一角。與女友同居5年、向來低調的她,總不認為自己是同志,常因此與女友意見相左。這份穩定的愛情,卻因為她遇見了曾經暗戀過的男性友人,而意外掀起漣漪…。

Io&Lei_19603

莎賓娜為愛求全《不只是閨蜜》三逐義大利影后

莎賓娜費蕊麗(Sabrina Ferilli)出生於1964年6月28日,父親是義大利共產黨的領導人,母親則是家庭主婦。莎賓娜自小家境環境優渥,並未遵從父意踏上政治之路,而是向演藝圈展現她的企圖心。她一開始從小角色演起,艷麗的外貌讓她很快獲得許多導演的關注,邀請她演出主角。但莎賓娜也因此被嘲笑是花瓶演員,但她不但不以為忤,還將外界對於她美貌的關注轉化成力量,在2000年推出個人性感寫真。寫真集全球大賣100萬本,她樂得將全數所得捐做公益。莎賓娜也在戲劇作品上下足了苦心,2008年她以電影《未來人生》(Tutta La Vita Davanti)奪得「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獎」銀絲帶最佳女配角獎,2013年更獲得義大利名導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的賞識演出電影《絕美之城》(La Grande Bellezza),該片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讓莎賓娜的國際知名度大增,成為炙手可熱的義大利女演員。

莎賓娜費蕊麗這次在愛情喜劇《不只是閨蜜》(Me, Myself And Her)飾演退休女星瑪麗娜,她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時急流勇退,開創自己成功的餐廳事業。隨後她與愛人費德莉卡同居,兩人恩愛無比,卻在某次爭吵後,意外揭穿費德莉卡另結新歡的殘酷事實…。莎賓娜在片中將豐沛情感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僅一舉榮獲「義大利奧斯卡」、「義大利影評人協會獎」及「Golden Ciak Awards」三個影后大獎提名,她既深情又性感的模樣,更讓她成為新一代的同志情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