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莉絲朵利玩「花」樣《罪愛妳》提醒相愛的人珍惜彼此  

多莉絲朵利再拍「花系列」《罪愛妳》勇奪最佳導演獎

以電影《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Hanami)國際知名度大開的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今年於柏林影展端出了她的新片《罪愛妳》(Bliss)更加大獲好評,她個人也因此片而榮獲巴伐利亞影展最佳導演獎。有趣的是,多莉絲朵利不改她對花的愛好,不但延續了《當櫻花盛開》的「花系列」電影,甚至還為了整片罌粟花海、特別帶女主角艾芭羅爾瓦雀(Alba Rohrwacher)遠赴馬其頓拍攝。這部描述一對年輕情侶感人愛情的電影《罪愛妳》,目前受邀於台北電影節作亞洲首映,並訂於下月(7/13)正式在台上映。

《罪愛妳》電影取材自德國熱銷五十萬冊、又暢銷全球三十多國的小說【罪行】(Crime),並由轟動全球的電影《香水》的製片公司協助拍攝,破天荒將一名少男為了一個年輕妓女殺人的真實事件,變成了一部深情繾綣的新世代愛情電影。導演多莉絲朵利延續了前作《當櫻花盛開》的「花系列」絕美浪漫,讓櫻花等各式美麗花朵在片中綻放,她還遠赴片中女主角家鄉-開滿罌粟花的馬其頓,藉著「愛情與罪惡兼具」的紅色罌粟花,來象徵世間男女對愛情的無悔追求,片中每逢花朵綻放,便是人生最幸福時刻。電影預料將顛覆觀眾對愛情、甚至對犯罪的傳統價值觀。這部青春洋溢的感人電影《罪愛妳》,今年初即一舉奪下了「巴伐利亞國際影展」最佳導演大獎,隨後又在柏林影展上大放光彩,受到國際媒體的矚目!

 

《罪愛妳》有場甜蜜戲,心血來潮的男星文森茲凱佛(Vinzenz Kiefer)想為天空添點色彩  

多莉絲朵利玩「花」樣《罪愛妳》提醒相愛的人珍惜彼此

《罪愛妳》劇情描述兩個分遭幸福遺棄的女孩和男孩,彼此相濡以沫的愛情故事:當淪落風塵的伊莉娜,和遭逢家變的卡雷相遇,同為天涯淪落人,他們在伊莉娜的賣春公寓裡,共享著青春與幸福…。有天,伊莉娜的恩客在公寓出了意外,卡雷於是想傾全力來維護這僅有的幸福…。導演多莉絲朵利邀請了以《質數的孤獨》、《我愛故我在》在歐洲大紅的女星艾芭羅爾瓦雀和德國當紅男星文森茲凱佛(Vinzenz Kiefer)聯合主演《罪愛妳》,並在片中為這對沒有錢、但愛得很深的小情侶,加了許多甜蜜戲。其中有一場戲,心血來潮的男孩想為天空添點色彩,便將紅色塑膠袋套在頭上,女孩也開始學他,兩人就這樣恣意遨遊在專屬他們的粉紅色天空裡。

電影《罪愛妳》故事雖來自暢銷小說,但愛「玩花樣」的多莉絲朵利卻坦承劇情被她加了不少感情戲,幸好原著作者費迪南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就是她的大粉絲,從頭到尾都非常支持她,讓她能以甜蜜愛情來打動觀眾…。多莉絲朵利認為,《罪愛妳》講的就是「擁有幸福」,而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的每個時刻,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她努力試著呈現這種感覺,提醒相愛的人要珍惜彼此。《罪愛妳》目前受邀於台北電影節放映,並將於下月(7/13)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