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24179.jpg 

作者:River Mars

難得欣賞一部節奏明快、毫不拖泥帶水的愛情喜劇。

說是喜劇,其實在電影結尾之前,兩位男主角卻彷如悲劇般地活著,一為玩世不恭、率「性」而活,另一位卻盲目地相信戲劇化的相遇對象才是真愛。

影片一開始,結了婚又離婚,只用了兩個鏡頭畫面來表達,既震撼又有趣,頗有往事不用再提的趣味。而片中除了獨特的幽默手法之外,故事橋段皆是巧妙地點到為止,串場明快不拖戲,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片中角色的生活也有如在你我之間可能會發生的事情,讓人在歡笑之餘,也有幾分對人性的省思。尤其是當這兩名男主角知道相愛不是只有「性」,及長輩過去美好的相遇不過只是個謊言、是個美麗的誤會,才益發懂得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或許,幻滅(或夢醒)才是幸福的開始。不說太多,劇情請您自己欣賞,看過這部片,您就能有所體會。

還有,這部電影的節奏足讓許多國內電影工作者好好學習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