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阿根廷魔幻情調的《在人海中遇見你》描述兩個寂寞男女渴望在茫茫人海中尋到真愛.jpg  

聚焦城市愛情《在人海中遇見你》導演等25年終向伍迪艾倫致敬

師大居民為捍衛居住環境而發起的自救活動,近來成為新聞話題焦點;儘管北市府目前介入協調,但抗爭風波持續延燒,同時也引發不少人對於都市規劃的關注。究竟怎樣的環境,才是適合生活的空間?下週五(2/24)即將在台上映的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Medianeras),就透過一對宅男剩女對居住環境的檢視,探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近年不斷發展的都市現況。片中不但以男女主角的尋愛過程,揭櫫「愛」的建設比任何都市規劃都重要;更因影片在阿根廷上映後廣獲好評,讓片中出現的違建大樓逃過拆遷命運,並意外變成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熱門觀光景點!

《在人海中遇見你》是阿根廷廣告教父古斯塔沃塔瑞托(Gustavo Taretto)的首部電影長片,同時也是他向伍迪艾倫經典鉅作《曼哈頓》(Manhattan)致敬的都市情話。原來,古斯塔沃塔瑞托自從少年時期看了《曼哈頓》後,為曼哈頓城市風情以及動人的都會愛情深深著迷,便下定決心日後也要為他的家鄉布宜諾斯艾利斯量身打造一部愛情電影。即使踏進廣告界、當上阿根廷奧美廣告的創意總監,這念頭25年來從未變過,塔瑞托終於如願拍出獻給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在人海中遇見你》,並在去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拿下觀眾票選獎,更贏得「阿根廷的伍迪艾倫」之美名!塔瑞托特地安排《曼哈頓》的片段出現在電影裡,讓還不相識的男女主角各自窩在家看電視播出的《曼哈頓》看到淚眼汪汪,目的就是為了向偶像伍迪艾倫致敬!

  

 

本應拆除的舊大樓隨著《在人海中遇見你》熱映後,搖身為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熱門景點-1.jpg  

塔瑞托「碎嘴」救大樓《在人海中遇見你》違建搖身觀光勝地

有趣的是,《在人海中遇見你》不僅與《曼哈頓》一樣都刻畫了都市裡的浪漫愛情,導演古斯塔沃塔瑞托更是連伍迪艾倫招牌的「賤嘴」風格都一併模仿。《在人海中遇見你》雖在素有「全球第三美」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取景,但身為自家人的古斯塔沃塔瑞托卻絲毫不給家鄉留情面,不僅在片中左批布宜諾斯艾利斯建築雜亂無章,更右罵負責都市規劃的阿根廷當局像是神經錯亂,犀利言詞頻獲戲院觀眾拍手叫好。而在電影中亮相、經過美術塗鴉巧手改造的兩座老舊大樓,隨著《在人海中遇見你》熱映後更一舉逃過了原先的拆遷命運,並且搖身一變為布宜諾斯艾利斯新興的熱門景點!

《在人海中遇見你》劇情描述:馬汀和瑪麗安,居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同一條街上,彼此擦身而過無數次,卻從不曾相遇。當她上樓,他卻下樓;當他上公車,她又剛好下車。好不容易,他們終於在聊天室相遇,正要留手機號碼時,竟忽然遇上大停電,讓兩人的短暫交會又斷了線…。馬汀一直在找「真命天女」;一向愛看繪本【威利在哪裡?】的瑪麗安,也總是祈禱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尋到屬於她的「威利」…。他們最終能相遇嗎?為了呼應影片劇情,電影公司特與U Space Café舉辦「尋找威利」贈獎活動,即日起只要於指定地點找到「威利」、並且拍下合照,即有機會獲得《在人海中遇見你》電影票一張,詳情請見U Space Café 臉書活動頁面。而這部堪稱是一封寫給布宜諾斯艾利斯情書的電影《在人海中遇見你》,將於下週五(2/24)起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category/1514540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媒體相關報導

《人海》違建 獲免拆變景點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