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最年輕的舞團《舞動芭黎》創「白色芭蕾」神奇標誌.jpg 

最古老、最年輕的舞團《舞動芭黎》創「白色芭蕾」神奇標誌

歐洲媒體每年都會對世界最大芭蕾舞團做評選,目前公認的全世界四大芭蕾舞團是:法國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俄羅斯基洛夫芭蕾舞團以及美國紐約市芭蕾舞團,而法國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位居榜首。

素有「古典芭蕾的搖籃」之稱的法國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成立距今已有345年歷史,起源可追溯到路易十四時代,他們為形體和舞步訓練制定的基本原則,至今被廣泛沿用,如被視為芭蕾標誌的「白色短裙」、「足尖舞」、「空中飛躍」等動作均出自該團,成為「白色芭蕾」神奇世界的標誌,並極大豐富了芭蕾術語的詞庫。而第一部穿白色芭蕾裙的舞蹈的《精靈》和《吉賽兒》更代表了浪漫主義芭蕾的巔峰。

 

編舞達新高峰《舞動芭黎》囊括時代前端編舞大師作品.jpg 

編舞達新高峰《舞動芭黎》囊括時代前端編舞大師作品

二十世紀時,在一系列芭蕾編舞大師的領導下,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的編舞工作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峰。今天,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的接力棒已經交到了在電影《舞動芭黎,掌聲蕾動》(La Dense : The Paris Opera Ballet)一開頭就聲明挑選舞者的嚴格標準藝術總監布莉姬拉菲佛(Brigitte Lefèvre手中,它依舊是芭蕾舞台藝術的最重要秀場,並承擔著傳統與創新的重責大任,持續囊括眾多走在時代最前端的編舞大師作品。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的演出舞碼種類繁多,舉凡:浪漫芭蕾、古典芭蕾、新古典主義芭蕾、現代芭蕾等都具備全世界最高的演出水準。目前,芭蕾舞團共有演員154人,包括了13位明星演員、15位一級演員等,而這個平均年齡25歲的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也是世界上最年輕的芭蕾舞團。

本文出自 紐約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