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格麻吉大翻身《愛情無論如何》亞迪姆賀婚影片變「試鏡」

小圖1.jpg
德國男星法利亞迪姆(Fahri Yardim)最近在新片《愛情無論如何》(Whatever Happens)成功扭轉過往花心形象,一躍成為現今德國女性最想嫁的男人。亞迪姆曾與票房巨星提爾史威格合作多年,戲裡戲外都是麻吉,花名不逕而走。這次他受導演尼爾斯勞培特(Niels Laupert)之邀,在《愛情無論如何》演出一名癡心型男,不僅讓一想拼事業的妻子無後顧之憂,更一手肩負起撫育女兒的重任,讓人刮目相看!片中一場他挽袖當奶爸、溫柔抱著1歲女兒餵奶的畫面,不僅顛覆玩世不恭形象、成功擄獲女性芳心,更一舉提名德國木星獎最佳男主角。而這部他為愛改變一切的浪漫電影《愛情無論如何》,將於9月7日在台上映。

亞迪姆自舞台劇出道,幽默機智的反應,廣獲觀眾喜愛。轉戰大銀幕後,他獲提爾史威格大力提拔,兩人搭檔演出《紅酒燉香雞》、《熱戀攻心》等賣座片後成為麻吉,花心形象從此奠定。讓人意外的是,有次他受友人之託、錄製婚禮祝賀片,因被好友愛情感動,片中真情流露的一番話,竟讓婚禮現場女客感動得涕淚縱橫。該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後,也被導演尼爾斯勞培特看見,驚訝他本人與銀幕上用情不專的形象截然不同。勞培特於是將該賀婚影片當成「試鏡」,決定邀請亞迪姆在他的新作《愛情無論如何》演出當「證婚人」的男主角。而他片中幽默溫暖的演出,不僅翻盤過往的輕浮形象,更使該片一舉榮獲慕尼黑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提名。

德國型男煞到荷蘭影后《愛情無論如何》合租公寓室友變「飯友」

小圖2.jpg
這部由亞迪姆主演的電影《愛情無論如何》,描述攝影師尤利安(法利亞迪姆 飾),與同居女友漢娜(希薇亞荷克絲 Sylvia Hoeks 飾)同時獲邀為友人證婚,兩人也決定要在當晚分道揚鑣,並離開他們同居七年的公寓;卻在分手的那一刻,倒數了往日相愛的美好…。有趣的是,兩人片中因為一場烏龍、合租了一幢公寓,卻壓抑不了對彼此的愛慕,成功從室友晉升「飯友」,公寓從此成了愛巢。而亞迪姆為讓心愛的另一半能圓夢拼事業,竟放棄自己的攝影家夢想,當起全職煮夫,不僅挽袖下廚,更溫柔抱著1歲女兒餵奶,暖男形象打動女性觀眾,精彩演出更獲德國木星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這部浪漫的愛情電影《愛情無論如何》,從一段即將結束的愛情講起,這對同居了七年的戀人,在為另一對新人證婚的同時,也回首了他們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劇情以新戀對看舊情,凸顯出愛情的經營不易,提醒人們更當珍惜。有趣的是,片中亞迪姆七年前租屋時,遇上了同來搶屋的荷蘭影后荷克絲,眼看租屋夢即將落空時,他靈機一動搬出「掉球就轉守為攻」的足球戰術,果然成功扭轉劣勢,不僅順利合租公寓,還「賣一送一」擄獲影后芳心,連國際影評網 FILMSTARTS都不禁奉上「重新感受愛情魔力!」的滿分好評。而這部浪漫電影《愛情無論如何》,將於9月7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歲影后母胎單身《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小單牽紅線初嚐愛滋味

小圖1.JPG
法國安古蘭影展最年輕影后莉娜艾兒阿拉比(Lina El Arabi),最近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Eye on Juliet)挑樑演出遭父母逼婚的女孩。該片不僅題材新穎、故事浪漫,阿拉比的深情演出更獲媒體激賞。片中一度為愛神傷的她,因為機器人「小單」的適時守護,讓她決定勇敢追愛。值得一提的是,阿拉比現實中曾是資優生學霸,更因同時忙於學業、事業,迄今仍是母胎單身。這次她在《地》片與「小單主人」英國男星喬科爾(Joe Cole)扮起銀幕情侶,總算初嚐戀愛滋味,直呼每天都很幸福。該片也因兩人透過機器人、大談遠距離戀愛的奇特劇情,一舉勇奪威尼斯影展費多拉獎最佳影片大獎,美國【綜藝報】更形容電影「太有創意了!」。《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將於本週五(8/24)在台上映。

年僅23歲的阿拉比出生於法國,父母皆具摩洛哥血統,讓她在影壇獨樹一格。阿拉比從小學習芭蕾、小提琴及舞台表演,更以優異成績自凡爾賽大學數學系畢業,曾是成績名列前茅的學霸。更猛的是,首次跨足影壇的她,便幸運擔綱演出《婚禮》(A Wedding),勇奪法國安古蘭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成為該影展史上最年輕的影后。有趣的是,為同時兼顧學業及事業,根本沒空談戀愛的她,卻意外在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裡,與男星喬科爾大談一場跨越一萬公里的遠距離戀愛,讓她直呼有趣!片中兩人讓機器人「小單」牽紅線,共譜另類浪漫戀曲,還感動不少影迷。

阿拉比40度高溫拍戲《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抱怨男星吹冷氣太爽

小圖2.JPG
阿拉比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中飾演摩洛哥女孩艾羽莎,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卻被父母逼嫁給陌生中年男子,初開蓓蕾面臨強摘命運,讓她一度對生命感到絕望。奇妙的是,這時一台遙控機器人「小單」竟突然現身,不僅無時不刻守護著她,更帶她逃離掌控,讓她對操控的「幕後恩人」男主角喬科爾銘感五內。有趣的是,阿拉比片中完全不屬「外貌協會」,只憑「小單」細心守護便暗許芳心,身處北美、北非的兩人從未謀面,卻能跨越語言文化隔閡,勇敢追愛、愛無反顧,比透過「交友app」軟體還更真心以對,感動不少觀眾。該片去年入選連多倫多影展時,連當地媒體【今日報】都跪地拜倒,認為電影「深具愛的吸力」。

這部大獲國際媒體好評的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是曾代表加拿大提名奧斯卡的導演金努葉(Kim Nguyen)最新力作,電影不僅耗費鉅資、打造出功能強大的機器人「小單」,更遠赴摩洛哥沙漠地區取景拍攝,讓觀眾能飽覽北非風情之餘,親身感受截然不同的文化氛圍。但讓阿拉比小有抱怨的是,該片拍攝期間,她每天都得頂著40度高溫、在大太陽底下的沙漠油田工作;男主角喬科爾竟「涼到極點」,全都窩在攝影棚裡吹冷氣爽拍片,她還為此去跟導演金努葉大發嬌嗲。而這部有機器人「小單」幫她跟英國帥哥喬科爾牽紅線、大談遠距離戀曲的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將於本周五(8/24)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橫掃義奧斯卡11提名《情遇那不勒斯》美媒警告:風景太美了

小圖1.JPG

義大利名導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最擅長拍美食、美景及俊男美女,每部作品都端上最華麗的視覺享宴。15年前他的《外慾》(Facing Window)拍出最浪漫迷人的羅馬,該片橫掃義大利奧斯卡12項大獎提名,更將女星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拱上義大利奧斯卡影后。有趣的是,兩人今年再度合作《情遇那不勒斯》(Naples in Veils則移師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Naples)攝,引領觀眾進入地中海美麗風光《情遇那不勒斯》不僅在義大利狂賣兩億票房,還獲義大利奧斯卡11項大獎提名,導演歐茲派特及女主角喬凡娜更雙雙進榜生涯再創高峰。《情遇那不勒斯》及《外慾》數位修復版,都將於本周酷兒影展首映後92128日全台連續登場。

歐茲派特顛峰之作《外慾》在羅馬拍攝並藉男、女主角戀情推展,走遍大小知名景點。他的新片《情遇那不勒斯》則一窺龐貝古城遺跡,更登上那不勒斯最古老城堡「蛋堡」(Castel dell'Ovo)頂端,遠眺地中海蔚藍海岸,將當地獨有的巴洛克風情一網打盡,全片教人目眩神迷。片中風景美得太犯規還遭美媒【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搞笑提醒「鄭重警告:看完會超想去那不勒斯玩」,令人莞爾。該片劇情描述一夜激情後,男女相約再見,男子隔天遭人發現意外身亡。驚人的是,數日後兩人竟在街上擦身而過。全片夢幻迷離、血脈噴張,宛如捲入一場驚悚謎團不僅狂賣兩億台幣票房,更榮登今年最具代表性的義大利電影。

翻雲覆雨大啖小鮮肉《情遇那不勒斯》喬凡娜:減肥才敢演

小圖2.JPG

歐茲派特之於俊男美女的鑑力堪稱一流他的賣座片《外慾》曾一舉捧紅義大利種馬雷歐波瓦(Raoul Bova)及威尼斯影后喬凡娜。今年則更以描述一夜激情後匪夷所思故事的懸疑新片《情遇那不勒斯》再度引爆話題,該片拍攝靈感源自費里尼之於那不勒斯的喜愛,歐茲派特開宗明義就在影片標明「獻給那不勒斯」,全片都在當地取景,更將其人文藝術、千年古蹟及美食美酒,與愛情、懸疑元素完美融合佛森歐茲派特片中大膽啟用《願望咖啡館》男星亞歷山卓柏爾吉Alessandro Borghi全裸全露演出,性感男體與男神雕像不時輝映媲美,上那不勒斯獨有的地中海巴洛克風情,全片教人目眩神迷。

《情遇那不勒斯》不僅景色迷人,導演歐茲派特片中更安排男女主角多場全裸床戲,甚至三點全露,尺度大膽讓人直噴鼻血。有趣的是,已屆不惑之年的影后喬凡娜,得知導演要演出全裸床戲時,緊張得半死,還打趣「減肥才敢演」,拍攝時更不時得面對那不勒斯百年披薩店誘惑猛吞口水。喬凡娜雖沒吃到名牌披薩,片中卻大啖小鮮肉,與小她十多歲的柏爾吉(Alessandro Borghi)翻雲覆雨,激情四射,兩人更因此雙雙提名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男主角。而這兩部均由威尼斯影后喬凡娜演出、歐茲派特執導的電影《情遇那不勒斯》、《外慾》,將分別於本周登場的酷兒影展搶先首映,並於92128日陸續全台登場。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式同居文化登場《愛情無論如何》提名慕尼黑影展3大獎

小圖1.jpg

在慕尼黑國際影展備獲好評的德國電影《愛情無論如何》(Whatever Happens),跳脫一般愛情電影框架,從一段即將結束的愛情開始述說描述正準備去幫人證婚的一對情侶,約好要在跨年夜分手,美好愛情卻在新年倒數聲中逐一被喚醒。片中回首這對戀人七年來點點滴滴時,也讓觀眾跟著掉進時光隧道,重新回首愛情的來時路國際影評網 FILMSTARTS力薦「重新感受愛情魔力!」。《愛情無論如何》是德國導演尼爾斯勞培特(Niels Laupert)的編導新作,片中他還神來一筆、將商場心理學著名的「大猩猩理論」應用在情場上,提醒熱戀男女別只顧談情說愛忽略周遭變化「連大猩猩都視而不見」,反倒招致愛情危機。該片提名了慕尼黑影展最佳影片導演及劇本三項大獎將於97日在台上映。

《愛情無論如何》是德國導演尼爾斯勞培特睽違10年重回編導的新作,勞培特作品甚少卻部部精品編導處女作《天天都是星期天》便曾一舉入選紐約翠貝卡、鹿特丹、羅馬、華沙、伊斯坦堡等五國影展。他這部新作《愛情無論如何》,不僅拍攝都會男女愛情,更反映現今德國社會常見的「女主外,男主內」同居文化。勞培特邀請了《寂寞拍賣師》荷蘭影后希薇亞荷克絲(Sylvia Hoeks),與德國男星法利亞迪姆(Fahri Yardim)攜手主演,片中兩人從室友變戀人,互動親密、愛火四射,成功且真實地捕捉了情侶間、最細微敏感的化學效應,亞迪姆也因精彩詮釋片中左右兩難的「家庭煮夫」,而提名德國木星獎最佳男主角。

大猩猩理論醍醐灌頂《愛情無論如何》商場理論情場好好用

 
小圖2.jpg

這部浪漫動人的愛情電影《愛情無論如何》,故事描述一對決定分手的情侶,在跨年夜準備搬離同居七年的公寓,他們得將住處回復到完整如新,卻沒想到在整理過程中意外連連,過去美好回憶趁機一一湧現,終讓兩人開始反思這段戀情帶來的價值。片中情侶從相識、相戀相知到相守的過程,精準描繪出愛情的模樣,讓人彷彿經歷了一場愛情的洗禮。有趣的是,電影還提到了商場心理學著名的「大猩猩理論」:當人專注於某個目標時,常連周遭醒目的事務都會被忽略就像片中女主角過分投入鍾愛的事業,卻對愛她、為她付出人視而不見。

《愛情無論如何》罕見將商場心理學的理論套用在情場上,卻清楚點出情侶沉醉愛情時容易變得盲目的原因,巧妙安排不僅點題,更讓觀眾醍醐灌頂猶如上了一堂愛情課。片中藉由回憶勾起一段段幸福的過去,不僅呈現男、女雙方面對感情問題的不同反應,更讓觀眾清楚看見問題盲點,導演勞培特洞察男女關係的功力驚人。勞培特這部跳脫以往愛情電影框架的浪漫新作,不僅榮獲了慕尼黑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本三項大獎提名德國獨立電影網 Das Film Feuilleton也為該片奉上了滿分推薦稱許它「感動出乎意外」。該片將於97日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愛念書有藝見《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喬科爾北京奪影帝


以壞小子形象聞名的英國男星喬科爾(Joe Cole),最近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Eye on Juliet)洗心革面,扮起愛情專一的純情男,不僅透過機器人「小單」守護一萬公里外的遠距戀人,更傾注所有積蓄、大手筆豪擲9900美金(近30萬台幣),幫助遭家人逼婚的戀人能逃往歐洲過上好生活,堪稱是完美男友最佳典範,讓不少女性觀眾醉心。有趣的是,喬科爾片中相信真愛終會降臨、不信任交友app網站,但在現實中卻完全相反,他不僅酷愛交友媒體、人氣鼎沸,自己經營IG更吸引近20萬鐵粉追蹤,喬科爾只要一po帥照、鐵粉立馬瘋狂點讚,超高人氣可見一斑。而他這部去年在威尼斯影展奪獎的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將於8月24日在台上映。

今年29歲的喬科爾生於英國倫敦,從小成績不佳、經常逃學逃家,是師長眼中的問題人物。在高中老師鼓勵下,他開始接觸戲劇表演,從此找到志向。喬科爾後來畢業於英國國家青年劇院,他天生叛逆、桀傲不遜的眼神,讓他成功挑戰內心充滿掙扎的「問題少年」角色,被許多評論家盛讚「演技渾然天成」。他的演藝之路一開始雖遭家人反對,但他的努力有目共睹,作品又接連獲選坎城、威尼斯影展,受國際影壇重視,讓家人從此轉投贊成票。而他在《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洗心革面」的演出,暖男形象更讓人氣大衝,片尾他對女主角感性告白「真心相信妳會再找到真愛」幾乎融化觀眾的心,也讓他榮獲今年北京電影節天壇獎最佳男主角大獎。

9千9美金千里傳愛《地球另一端》喬科爾賺進20萬鐵粉


這部去年也在威尼斯影展奪下大獎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劇情描述住在美國的保全人員高登(喬科爾 飾),透過沙漠機器人「小單」遠距離監視北非油田,因而認識誤闖管制區的女孩艾羽莎(莉娜艾兒阿拉比 Lina El Arabi 飾),還因此動了心。有天,他竟發現女孩遭到父母逼婚,情急之下,決定遠端操控機器人「小單」出手相救…。最讓人感動的是,片中為助女孩逃往歐洲、尋找人生幸福,他更不求回報、大手筆匯出9900美元,暖心付出感動許多女性觀眾,競相成為他的鐵粉,目前已達近20萬人。

有趣的是,喬科爾拍攝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時,幾乎從頭到尾跟女主角完全沒有對手戲,兩人只能透過沙漠機器人「小單」傳達情意,卻將深陷愛河的少男情懷,演得詩意動人,除獲北京電影節天壇獎最佳男主角外,他扮暖男的可愛模樣,也被美國【綜藝報】盛讚「充滿魅力」。

這部喬科爾大談遠距離戀愛的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是曾提名奧斯卡的加拿大導演金努葉(Kim Nguyen)的最新力作,不僅接連獲威尼斯、多倫多等國際影展邀展放映,美媒也大為讚賞該片「太有創意了」。《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將於8月24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杜琪峰驚為天人「黑暗中潛行」19場放映致敬張作驥

杜琪峰大誇「厲害!」為張作驥辦回顧展

八年前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刷新金馬獎迄今最高提名紀錄的台灣導演張作驥,目前正潛心拍攝他的第9部電影《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同時香港「鮮浪潮」影展則大張旗鼓做他的回顧展「黑暗中潛行」,將自本週五(8/17)起,為期兩周放映他之前的8部電影、3 部短片及 1 齣電視劇,並邀請居港中國導演應亮、香港演藝學院講師馮家明、影評人朗天及喬奕思等十多名專家學者映後座談,以總計19場的放映向張作驥致敬。今年六月剛遭逢母喪的張作驥,昨天於基隆八斗子拍攝一場失智戲,飾演失智母親的女演員渾身遭糞便淋身,真實呈現失智老人的不堪境遇,連全場工作人員都為之鼻酸。《那》片自上月開拍,預計將拍到九月才告結束,拍攝期將近三個月。期間張作驥亦將赴香港出席「黑暗中潛行:張作驥回顧展」。

香港「鮮浪潮」影展舉辦張作驥導演回顧展「黑暗中潛行」

由香港大導演杜琪峰、名影評人舒琪創立的「鮮浪潮焦點影人系列」,目的為推動香港獨立電影工作者之於電影的賞析與交流。今年鎖定台灣導演張作驥專題,破天荒放映史上最完整的張作驥電影,就連去年勇奪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的獄中創作《鹹水雞的滋味》也赫然在列。而張作驥至今拍攝的八部電影,包括《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蝴蝶 》、《爸,您好嗎? 》、《當愛來的時候 》、《暑假作業》及《 醉·生夢死》等也都將一次完整放映,其中不少為35mm珍貴放映版本。據了解,杜琪峰是在看了《 醉·生夢死》驚為天人,並以「厲害!大膽!」形容該片,決定舉辦張作驥專題放映。名影評人舒琪更是對張作驥讚不絕口,直說能舉辦該影展「是我最大心願」。

張作驥的首部電影《忠仔》也將於影展上放映

張作驥的《美麗時光》曾入選威尼斯影展

]

張作驥曾以《醉生夢死》捧紅李鴻其,新片與大陸女星李夢合作

女星失智遭糞便淋身《親愛的陌生人》畫面太震撼觀者哭翻

舒琪推崇張作驥是繼第一波「台灣新電影」(侯孝賢、楊德昌、張毅、萬仁等)後,多年來一直堅持獨立創作的電影作者,並誇讚他從不放棄的堅毅精神,以及對社會邊緣人的敏銳觀察和關懷,對訓練演員的獨到方法,和面對自我幾近殘酷的赤裸坦誠,值得中、港、台三地影人及影癡深思和借鏡。張作驥曾入圍及參與台灣及國際影展多達百次,獲得包括東京影展櫻花大獎、柏林影展勝利柱大獎,以及兩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等近40座奬項,並於2011年榮獲國家文藝獎。最為華人影壇津津樂道的是,他八年前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刷新金馬獎迄今最高的14項提名紀錄,該片亦為今年「黑暗中潛行-張作驥回顧展」的開幕片。

自上月即投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拍攝工作的張作驥,面對現今國片創作困境格外感觸,但依然全力以赴。今年六月剛遭逢母喪的他,由於整整半年親手照料失智症母親,除了日以繼夜幫母親把屎把尿,更親目睹母親人生的矜持與尊嚴,竟都在瞬間崩解,感概人一旦失去記憶、與失去靈魂無異,讓他更學會寬心看待世事。他因此決定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劇本大修,昨天在基隆八斗子拍攝一場失智戲,飾演失智母親的女演員渾身遭糞便淋身,不堪境遇真實呈現,連拍攝人員都感到震撼,更有人當場哭到不行。張作驥將在杜琪峰邀請下、下周赴港出席「黑暗中潛行:張作驥回顧展」多場映後座談,該影展將於8月17至29日在香港百老匯影城舉行,相關訊息請按此

飾演失智母親的女演員吳美和渾身遭糞便淋身,不堪境遇真實呈現,連拍攝人員都感到震撼,更有人當場哭到不行

女星吳美和在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中有場震撼人心的失智戲

八年前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刷新金馬獎迄今最高提名紀錄的台灣導演張作驥,目前正潛心拍攝他的第9部電影《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親愛的陌生人》畫面太震撼觀者哭翻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母異國戀成靈感《地球另一端的守候》遠距愛歐亞連奪獎


曾代表加拿大提名奧斯卡的導演金努葉(Kim Nguyen),最近推出浪漫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Eye on Juliet)大玩遠距離戀愛,除讓男女主角相隔北美、北非兩地相戀,更與時俱進讓現代科技當紅娘,還靈光一閃、藉機暗諷美國遠距操控著中東能源。

有趣的是,《地球另一端的守候》片中描述「遠距愛」的靈感,其實來自導演金努葉父母的異國戀,讓美國【綜藝報】大讚「太有創意了」。該片也遠跨了歐、美、亞三洲參展獲獎,除在去年威尼斯影展奪獎,也挺進多倫多影展,男主角喬科爾(Joe Cole)片中的深情演出,今春更一舉榮登北京電影節天壇獎影帝寶座。該片剛獲邀今年桃園電影節首映,將於8月24日全台上映。

加拿大名導金努葉以攝影師身分踏入影壇,轉任導演的三部電影更都獲國際影展青睞。而他跳脫舒適圈、遠赴非洲拍攝的電影《愛在戰火迷亂時》(War Witch)更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該片不僅勇擒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狂賣全球25國版權,更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讓他成為近年最受矚目的加拿大導演。

他這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靈感來自父母的異國戀曲,父母橫跨越南、加拿大的遠距離愛情,讓他對異地戀情充滿浪漫想像,也成為他這部新片劇本的最大能量。金努葉不僅拿自己父母愛情當田野調查,更讓監視沙漠油田的機器人「小單」充當紅娘,全片跳脫窠臼,浪漫奇想的劇情連美國【綜藝報】都讚不絕口「太有創意了!」。

交友APP沒感覺《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機器人紅娘快譯通


這部浪漫動人的電影《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劇情描述剛失戀的工程師高登(喬科爾 Joe Cole 飾),雖受同事慫恿玩交友軟體,卻對網路愛情完全無動於衷。有天他意外透過油田監控機器人「小單」發現,遠在北非摩洛哥的女孩艾羽莎(莉娜艾兒阿拉比 Lina El Arabi 飾)竟遭父母逼婚,引發他的好奇,決定透過「小單」保護遠在一萬公里外的她。片中分處美國、摩洛哥的兩人,語言及文化截然不同,但經由機器人紅娘「小單」即時翻譯、愛意精準傳達,讓遠在美國的高登彷彿身處北非沙漠,並帶著艾羽莎逃離她父母的掌控…。這段獨一無二的愛情故事,也讓國際影評暖進心坎,美網媒Dorkshelf更奉上滿分好評,「動人心弦前所未見」大力讚許該片。

金努葉以這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探討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僅檢視科技是否真的為人類帶來進步,也反思在「交友app」盛行的當今,人們的交往又是否真心以對。片中更神來一筆,以莎翁名劇角色名「茱麗葉」呼應真愛,作為兩人的暗號密碼,成功塑造這部屬於21世紀的新愛情電影。金努葉在高潮迭起的劇情背後,也呈現了掌握世界經濟大權的美國,遠距離覬覦他國能源的不爭事實,傳達出他對國際議題的關注。這部兼具愛情與知性的電影,繼獲邀威尼斯、多倫多等國際影展後,也將於月中在桃園電影節搶先首映,並於8月24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格爾偽畫賺1億美金《真假維梅爾》荷媒揭秘張大千騙了張學良

改編自轟動全球「維梅爾偽畫事件」的電影《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在全球上映,連國畫大師張大千也有事?!日前荷蘭媒體點名全世界最知名的偽畫大師,除模仿維梅爾騙過希特勒的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外,模仿畢卡索的匈牙利畫家艾米爾德霍瑞(Elmyr de Hory)、模仿高更的伊朗裔畫家艾里沙克漢(Ely Sakhai)也驚喜出線,最令人驚奇的是,台灣「渡海大師」張大千竟也赫然入列!

圖說: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 台灣「渡海大師」張大千是中西最大咖的偽畫大師

張大千一生臨摹名畫無數,其中模仿清初畫家石濤的畫最是難辨真偽,還成功騙過抗日名將張學良。而米格倫一生所繪的9幅維梅偽畫,則賺進高達1.06億美金。

台灣「渡海三家」之一的畫家張大千畫風獨特,作品在全球藝術市場上,銷售總額超越畢卡索,成為全球最會賺錢的畫家,單是2016年就創下108億台幣紀錄。但鮮為人知的是,他仿造古畫功力更是驚人,上自魏晉南北朝、下至明清都有他的偽作,甚至打著真跡的名號、以高價賣出,就有酷愛石濤畫作成癡的收藏家最後發現,旗下收藏達七成都是張大千的偽畫。

圖說:張大千模仿清初畫家石濤的畫難辨真偽,成功騙過抗日名將張學良

 

由於電影《真假維梅爾》在全球上映,張大千的偽畫事蹟才被媒體挖了出來,意外又成為藝術界話題。但也有人為米格倫及張大千叫屈,認為他們雖擅繪偽畫,高超技巧卻一點不輸名家,更驚人的是,兩人都成功騙過許多專業收藏家,並戳破他們哄抬藝術的行徑,徹底顛覆了藝術的定義。電影《真假維梅爾》娓娓道來「維梅爾偽畫事件」始末,反令人一掬同情之淚,扭轉米格倫在藝術史的偽造惡名,成功躋身繪畫大師之列。

荷男星提畫筆翻案《真假維梅爾》米格倫偽畫與梵谷莫內並列

這部描述米格倫傳奇人生的電影《真假維梅爾》,選角特別找出學藝術出身的荷蘭男星傑羅恩史皮森伯格(Jeroen Spitzenberger)飾演米格倫。畢業於荷蘭藝術學院的史皮森伯格,曾奪過繪畫冠軍,後來改行演戲,提名荷蘭影展最佳男主角。他為演出該片做足功課,不僅仔細研究米格倫每一幅偽畫,更睽違24年重拾畫筆為他翻案。

圖說:史皮森伯格為演出《真假維梅爾》做足功課,仔細研究米格倫每一幅偽畫,更睽違24年重拾畫筆

 

有趣的是,該片導演魯道夫范登貝治(Rudolf van den Berg),雖對史皮森伯格畫技深具信心,卻覺得片中從年輕演到老的他太過親和,拍戲時常逼他凌晨4點起床化妝,弄得他有些惱火,狂狷暴怒之氣自然上身。

《真假維梅爾》劇情描述偽畫大師米格倫暴賺1.06億美金,卻因賣畫給希特勒而鋃鐺入獄,最後更逆轉成為國民英雄的傳奇人生。傑羅恩史皮森伯格片中形象變化極大,從一開始的抑鬱畫家,演到意氣風發,最後悲慘淪為階下囚,各個人生階段演技轉折精準,令人嘆為觀止。尤其多場法庭大審戲,他充滿張力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不僅助該片勇奪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大獎,也為米格倫在藝術史上的惡名翻案。荷蘭三大美術館之一的博伊曼斯范伯寧恩美術館,還為了配合該片上映,特別舉辦「米格倫特展」,並將他的作品與梵谷、莫內、達利等大師名畫並列展示,顛覆藝術定義已是事實。《真假維梅爾》將於8月3日在台上映。

圖說:史皮森伯格《真假維梅爾》從一開始的抑鬱畫家,演到意氣風發

圖說:史皮森伯格《真假維梅爾》從年輕演到老,拍戲時常被逼凌晨4點起床化妝,弄得他狂狷暴怒自然上身

圖說:改編自轟動全球「維梅爾偽畫事件」的電影《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將於8月3日在台上映

圖說:畢業於荷蘭藝術學院荷蘭男星傑羅恩史皮森伯格(Jeroen Spitzenberger)飾演米格倫。重拾畫筆為他翻案

 

圖說:描述米格倫傳奇人生的電影《真假維梅爾》,選角特別找出學藝術出身的荷蘭男星傑羅恩史皮森伯格(Jeroen Spitzenberger)飾演

圖說:學藝術出身的荷蘭男星傑羅恩史皮森伯格(Jeroen Spitzenberger)《真假維梅爾》飾演米格倫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珠寶詩人曾郁雯獻寶《血琥珀》邱志宇李永超貴氣上身

唯一代表台灣、剛入選第58屆亞太影展最佳紀錄片的電影《血琥珀》,7/24舉辦「琥珀首映會」,邀請曾獲金馬獎的「珠寶詩人」曾郁雯、特別來賓邱志宇到場力挺。為了烘托電影,曾郁雯特別帶來價值不斐的血珀極品出席,計有血珀項鍊及手串等珍稀收藏,讓觀眾一飽眼福外,還讓邱志宇及導演李永超都配戴一番,感受其不凡價值。

珠寶詩人曾郁雯獻寶《血琥珀》邱志宇李永超貴氣上身

收藏琥珀多年的曾郁雯,對電影《血琥珀》充滿好奇,片中描述的原礦稀有及開採困難,更讓她體會其珍貴價值。有趣的是,該片導演李永超雖因拍攝《血琥珀》揚名國際,卻從沒真正看過如此高檔的血珀珠寶,當場眼界大開。而這部從瑞士盧卡諾影展、釜山影展,一路紅到亞太影展的電影《血琥珀》,將於7/27週五在台上映。

素有「珠寶詩人」美譽的設計師曾郁雯,曾以《天馬茶房》電影歌曲勇奪金馬獎,熱愛寫作的她還著有【珠寶情人】一書,在珠寶界及文壇均享有盛名。曾郁雯今天特別邀請作家老公林文義一起欣賞電影,並表示雖看過琳瑯滿目的血珀極品,卻是首次了解琥珀背後的開採故事,讓她獲益良多,片中不時傳來的砲彈聲,更讓她佩服導演李永超的拍攝膽識。當她聽說導演李永超只看過琥珀原石,特別帶來私人收藏的血珀項鍊,來烘托這部拍攝不易的電影,讓李永超相當感動。從沒配戴過血珀珠寶的邱志宇則坦承,自己為出席這場「琥珀首映會」,還一度為搭配的服裝傷透腦筋,最後決定以簡單白襯衫,來彰顯其特有的瑰麗色澤。

李永超搖身琥珀專家《血琥珀》送觀眾去緬甸

有「琥珀中的貴族」之稱的血琥珀(亦稱血珀),不僅是佛教七寶之一,也是琥珀高端玩家最鍾愛的極品。由於產量稀少,世界四大產地波羅的海、墨西哥、印尼及緬甸中,以距今約一億年前形成的緬甸琥珀最為神秘,因此即使烽火四起,仍有人為能一夜致富、甘願冒險前往開採。

有「琥珀中的貴族」之稱的血琥珀產量稀少,以距今約一億年前形成的緬甸琥珀最為神秘,吸引許多人冒險開採

圖說:有「琥珀中的貴族」之稱的血琥珀產量稀少,以距今約一億年前形成的緬甸琥珀最為神秘,吸引許多人冒險開採

導演李永超為拍攝《血琥珀》,隻身進入兵戈擾攘的緬北森林,真實拍攝想藉此致富的人們,如何把自己當作籌碼、在兵連禍結下開挖「血珀」,進行一場人生豪賭。電影破紀錄成為瑞士盧卡諾影展「影評人週」單元創立27年以來,首部入選的台灣紀錄片,更接連獲邀至韓國釜山、新加坡、香港等多達七個國際影展放映。

《血琥珀》劇情描述緬北居民渴望藉琥珀開採,來脫離貧窮、翻轉人生的故事

李永超為拍攝《血琥珀》,隻身挺進緬甸「昔漂貢礦區」琥珀產地,由於戰火頻傳,他一人得身兼製片、導演、劇本、剪接、收音等多達六項工作,並以兩個月的時間、獨自完成所有拍攝。拍攝期間他曾遭人檢舉,情急下改用iPhone佯裝玩手機,才驚險躲過軍方查緝,順利拍完該片。有趣的是,他雖因拍攝《血琥珀》揚名國際,卻常被誤認收藏行家,不僅有人拿琥珀請他鑑定,也有人要他代購血珀,讓他連忙解釋血珀價值不斐,他根本買不起。更誇張的是,還有許多人想組團一探緬甸「昔漂貢」琥珀礦區,要請他當導遊,他更哭笑不得解釋,當地在打仗,「就算進得去,也出不來」。但為讓觀眾充分感受影片背景文化,電影《血琥珀》祭出好禮,將邀請觀眾親赴緬甸體驗,只要將電影票根轉貼在海鵬電影粉絲團 https://facebook.com/swfilms 上,就有機會赴緬甸一遊。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特勒也被《真假維梅爾》米格倫只烤箱賺進52

 

小圖1.jpg

 

描述藝術史上最大交易騙局的電影《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將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因一場錯愛走上偽畫之途的真實人生搬上大銀幕,再度造成轟動。米格倫當年因將維梅爾畫作」希特勒收藏,一舉揚名天下。有趣的是,他的假畫能成功騙過希特勒靠的不是高超畫技,也絕非如簧之舌,而是一只烤麵包用的烤箱。原來米格倫將油畫放進烤箱烘烤,製作出老舊顏料才會有的乾裂紋路,不僅成功騙過藝術品鑑定師法眼,就連很懂藝術品的希特勒也沒察覺出來。而這部勇奪美國休士頓影展最佳影片銀獎《真假維梅爾》今在台舉行試片,觀者無不嘆為觀止,將於83日上映。

電影《真假維梅爾》由荷蘭名導魯道夫范登貝治(Rudolf van den Berg)執導,將二戰後轟動國際的「維梅爾偽畫事件」首度搬上大銀幕。該片劇情描述:畫家米格倫因愛上知名藝評家的美麗妻子,慘遭毒舌攻擊,名聲一落千丈。為報復自視甚高的藝評界,他傾力研究維梅爾,不僅以塵封數百年的畫布作畫,更精心調製300年前質感的顏料,炮製出幾可亂真的畫作。更驚人的是,為讓畫作呈現歷史感,他還將完成的油畫放進烤箱中烘烤,使其變色、出現裂痕,一幅幅以假亂真的「名畫」於焉誕生。最諷刺的是,米格倫作夢都沒想到,自己竟因偽畫飛黃騰達,除賺得52幢房子及15棟別墅,還成為名震歐美畫壇的畫商。

米格倫罪犯變英雄《真假維梅爾》人氣超旺遠勝荷蘭王子

 

小圖2.jpg

 

這些橫空出世的維梅爾畫作,不僅轟動歐洲藝術界,當時更吸引納粹帝國的注意。由於希特勒年輕時畫家夢未果、憤而從政,當權後便利用權力搜刮各地藝術珍品,而他最愛的就是維梅爾的畫作。納粹元帥戈林為討他歡心,重金透過米格倫買進維梅爾畫作《基督與淫婦》獻給希特勒。米格倫「盜賣國寶」被列納粹共犯,後來卻在法庭上語出驚人,坦認賣給希特勒的是偽畫,並且是出自他之手,引發國際一片譁然。米格倫還在獄方安排下繪製一幅模仿維梅爾的《少年耶穌與長老》,證明他確有以假亂真的本事這讓結果出現大逆轉他非但沒通敵反而擺了納粹一道,瞬間從「通敵罪犯」翻身為「全民英雄」重磅打臉當時氣燄高張的歐洲藝評界。

維梅爾偽畫事件」究竟算是高明的騙術,抑或是洞悉人性的藝術,至今仍爭論不休。但有趣的是,當時荷蘭媒體曾做一份「誰最受歡迎?」全國民調,結果新上任的首相名列第一,荷蘭王子名列第三,莫名其妙衝上第二名的,正是這位「偽畫大師」米格倫。電影《真假維梅爾》不僅首度將米格倫傳奇人生搬上大銀幕,更邀請荷蘭影帝傑羅恩史皮森伯格(Jeroen Spitzenberger飾演這位集浪漫狂狷於一身的畫家大師,片中他從抑鬱難伸,演到意氣風發,最後悲慘淪為階下囚,人生各個階段轉折精湛,精彩演出讓國際媒體奉上「虛實交錯,目不轉睛!」高評荷蘭【電影雜誌】更以四顆星滿分推薦該片讓人「重新思索藝術的意義」。描述藝術史上最大交易騙局的電影《真假維梅爾》,將於83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超拍片躲戰火《血琥珀》一夜多次「沒有一天睡飽」

《血琥珀》片中最年輕的礦工白牧年僅19歲,他一心期望能挖到血琥珀、順利擺脫貧窮

影史首部深入緬甸琥珀產地拍攝的電影《血琥珀》,17日在台舉辦試片,觀眾不僅對導演李永超在戰火下冒命拍攝的勇氣大感佩服,更對礦區惡劣的生存環境大開眼界,感嘆在價值不斐的血琥珀背後,竟是工人冒著生命風險,自地下百餘公尺深的礦坑開採而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人傾財產生命顧注一擲,期盼能一夜致富、人生因此翻身,片中最年輕的礦工白牧年僅19歲,他一心期望能挖到血琥珀、順利擺脫貧窮,不僅對如此惡劣環境毫無怨言,堅韌毅力更讓人看得不忍。這部描述彩一場人生豪賭的電影《血琥珀》,已獲邀包括瑞士盧卡諾等七個國際影展,將於7月27日在台上映。

被譽為「世界四大琥珀產地」的緬甸「昔漂貢礦區」,礦坑深達數百公尺。不僅地底不見天日,就連空氣都相當稀薄,全賴管線將氧氣輸送入坑,待在礦坑每分每秒都像在賭命。地底下辛苦,地面上也不輕鬆。電影《血琥珀》就拍出採礦工人的艱困生活,不僅糧食供應常受戰火波及,日常用水也都得背著大水桶,一步步從山澗運回來。最可怕的是,礦場不遠處就是反抗軍基地,黑夜裡砲彈聲不絕於耳,導演李永超甚至還曾在半夢半醒間,跟著礦工們倉皇逃離,搏命程度讓人難以想像。但最令李永超難熬的是,當地入夜溫差大,動不動氣溫驟降10度以下,讓他一夜凍醒多次,只好起床生火取暖,感嘆「沒有一天睡飽」。

19歲少年飲積水止渴《血琥珀》李永超進礦坑搖身吉祥物

為拍《血琥珀》李永超在緬甸礦區住了兩個月,飽受惡劣環境折磨,讓他大喊吃不消,卻從年僅19歲的礦工白牧身上,看到吃苦耐勞的最佳典範。原來男主角白牧出身貧寒,16歲就離家賺錢,為尋求人生翻身機會,來到緬甸西北部「昔漂貢礦區」開採血琥珀。令人驚訝的是,白牧生活在百餘公尺深、不見天日的地洞裡,竟不見任何抱怨。更讓李永超印象深刻的是,白牧有次為省錢步行返家,路上口渴難捱,竟直接取大象腳印坑中的積水來喝,刻苦耐勞程度讓他聽得瞠目結舌。這不僅更堅定李永超拍攝《血琥珀》的決心,也決定將白牧故事納入其中,讓生活富裕的台灣觀眾看到他。

由於礦坑實在太危險,李永超拍攝《血琥珀》根本不敢進坑。直到離開前三天,在白牧邀請下「輸人不輸陣」,李永超只好勉強入坑。沒想到他進坑不到半小時,白牧竟立刻挖到一顆血琥珀,於是被大家視為吉祥物。當他隔天要離開時,大家竟都跑上來拜託他「不要走」,甚至希望他再度入坑、為大家帶來好運,讓他哭笑不得。電影《血琥珀》描述緬北居民藉琥珀脫離貧窮的故事,成為緬甸近年兵連禍深、民不聊生的最強力見證。該片入選了瑞士盧卡諾、韓國釜山等7個國際影展,將於7月27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叔級男星最哈一夜情《願望咖啡館》帕帕里歐搖身變英雄


義大利大叔級男星洛可(Rocco Papaleo)最近獲羅馬政府之邀,舉辦夏日音樂會受到市民熱烈歡迎。他的電影新作《願望咖啡館》(The Place)日前橫掃義大利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他在片中雖飾演渴望一夜情的汽車工人,卻因命運安排意外成為英雄人物,還名列媒體「最想一夜情」票選名單,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酷愛旅遊的他,最近也在【浮華世界】分享旅遊經,表示「越難到達的地方越令我著迷」,充滿旺盛挑戰欲望,即使下月將屆花甲之齡卻益發迷人。演戲、歌唱、編導均才華驚人的他,52歲時勇奪義大利金像獎及金球獎雙料「最佳新導演」,創作力與身價均扶搖直上、堪稱「越老越值錢」。

洛可帕帕里歐(Rocco Papaleo)是義大利影壇少見的怪才,他身兼歌手、演員、導演三重身份,自跨入影壇以來不以成名為志,反倒甘之如飴演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綠葉角色,是許多義大利名導最愛合作的男演員。八年前,52歲的他轉戰幕後執起導演筒,竟以處女作《巴西利卡塔海岸線》(Basilicata Coast to Coast)一舉榮膺義大利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新導演」,人生再寫輝煌一頁。近年他的興趣朝演戲、音樂及旅遊多元發展,不僅電影《願望咖啡館》橫掃義大利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連創義大利電影票房雙周冠軍,組團開演唱會更是一票難求,連政府舉辦音樂會都得借重他的高人氣;「一卡皮箱」的輕裝旅行形象,更讓LV躍躍欲試、想邀他來代言。

11影帝后勾心鬥角《願望咖啡館》義大利奧斯卡8大獎提名


洛可帕帕里歐演出的角色,總是能貼近義大利基層民眾的生活,讓人在爆笑之餘、更具有認同感。這次他在賣座電影《願望咖啡館》飾演一心想與海報女模共度春宵的汽車工人,於是跑去「願望咖啡館」喝咖啡、許心願,沒想到咖啡館的神秘男子(瓦里歐馬斯坦德 Valerio Mastandrea 飾),卻叫他去執行保護鄰居小女孩的任務,雖然因此陷入離奇謀殺、旋又意外搖身國民英雄,最後竟抱得美人歸、一償宿願!全部過程曲折有趣且讓人不可思議,洛可帕帕里歐演來卻令人又好笑又感動,使該片連續兩周高居義大利電影票房冠軍寶座,最後創下二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洛可帕帕里歐功不可沒。

曾以前作《完美陌生人》被影迷譽為燒腦經典的義大利名導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今年這部叫好叫座的新片《願望咖啡館》,不僅維持他一貫複雜、卻洞見人心的劇情編排,更讓包括洛可帕帕里歐在內、多達11位義大利影帝影后片中勾心鬥角,大玩緊張刺激的驚悚遊戲。該片不僅入圍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8項大獎,也接連橫掃國內銀絲緞獎、金拍板獎等多項大獎提名,更獲媒體譽為「義大利電影的新標竿」,是年度最風光的義大利電影,將於本周五(7/20)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仿效「聖母」處女懷孕?《願望咖啡館》影后大罵影帝魔鬼

威尼斯影后艾巴羅爾瓦雀(Alba Rohrwacher)最近在新片《願望咖啡館》(The Place)大踩禁忌、飾演一名懷孕修女,震驚義大利!該片是她繼《完美陌生人》後,與導演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的再度合作,不僅橫掃義大利奧斯卡8項提名,更榮登義大利電影雙周冠軍、創下二億台幣的超級票房。艾巴羅爾瓦雀片中飾演的修女美麗虔誠,為重尋上帝之愛,找上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指點迷津,不料竟被要求像「聖母瑪利亞」處女懷孕,簡直不可能的任務,讓她當場傻眼。這部充滿人性挑戰的燒腦神片《願望咖啡館》,將於7月20日在台上映。

艾巴是義大利最會拿獎的女星,擁有十多個影后頭銜,更曾出任威尼斯、柏林及盧卡諾國際影展評審,也是當今國際影壇最負盛名的義大利女星,什麼角色都難不倒她。她曾在導演保羅傑諾維西合作《完美陌生人》飾演醫生娘,因一場手機遊戲、差點引發婚姻風暴。今年兩人再度合作《願望咖啡館》,這次她飾演守貞11年的虔誠修女,一生奉獻給上帝,有天突然再也感受不到上帝的愛,自此陷入人生徬徨…。她只好到咖啡館尋求幫助,不料神秘男子(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 飾)給她的交換條件,竟是要她懷孕生子,即可重獲上帝的愛。這無異是要守貞11年的她大破色戒,讓她當場氣結、指著影帝大罵「你是魔鬼!」。

一夜情遭小鮮肉打槍《願望咖啡館》影后大呼不想再合作




既然不可能像「聖母瑪利亞」受到神的感召而懷孕,艾巴在《願望咖啡館》只好在夜裡脫下修女服,到夜店尋找一夜情。問題是,11年來只讀聖經的她,根本勾不起年輕小鮮肉的性趣,讓她不僅頻遭打槍、還超級崩潰沒自信。艾巴為此陷入天人交戰:她該遵循信仰、心中卻無上帝,抑或違反戒律,但能重新感受上帝?有趣的是,這時一位盲人教徒出現了,在不知她「精主」,問題迎刃而解。眼看任務就快達成,艾巴卻驚訝發現:他竟也是「願望咖啡館」的常客...。

《願望咖啡館》是義大利名導傑諾維西繼《完美陌生人》又一燒腦力作,電影以一名神秘男子為中心,帶出11位不同身分背景的男女,為滿足慾望所做的驚人選擇。劇情不僅驚悚刺激,更一窺現今男女千奇百怪的欲望,逼出心底最暗黑的一面,全片劇情高潮迭起,完全猜不到結局,不僅獲國際媒體「勾出永恆罪惡」的另類好評,更獲譽年度燒腦神片。影后艾巴羅爾瓦雀片中為重獲信仰,竟得違背信仰、到夜店求歡,同時考驗人性神性,讓她大呼「以後不敢再(跟導演)合作了」。而這部橫掃義大利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大賣二億的電影《願望咖啡館》,將於7月20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揭密爆賺1.06億美金《真假維梅爾》奪美國休士頓影展銀獎

 

小圖1.jpg

 

根據史上舉世震驚「維梅爾偽畫事件」改編的電影《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即將於83日在台上映。該片描述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教人嘆為觀止的真實人生,他因一段錯愛賭氣走上偽畫之途,高超技藝竟成功騙過專家,意外靠仿造維梅爾賺進1.06億美金,還在阿姆斯特丹擁有五十多處房產甚至比維梅爾在世時更富裕。最誇張的是,米格倫還將偽畫成功賣給納粹頭子戈林高價收藏,導致他戰後被以叛國罪起訴震驚全世界!而這部描述他充滿藝術與犯罪傳奇的電影《真假維梅爾》,不僅勇奪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連荷蘭媒體【電影雜誌】都奉上滿分四顆星推薦,盛讚該片讓人「重新思索藝術的意義」

荷蘭國寶級畫家維梅爾以《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畫作廣為知名,流傳在世的作品卻不超過四十幅,每幅畫作價值連城,均以天價被博物館搶購,包含法國羅浮宮、英國國家美術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都爭相收藏。上個世紀初華盛頓國家博物館曾買下他的《倒牛奶的女僕》,消息傳回荷蘭引發眾怒,逼得政府動用國庫以更高價將畫作買回,從此維梅爾畫作在荷蘭被視為國寶,外人休想染指。從此人人懷抱發現維梅爾的美夢入眠,發現一幅維梅爾畫作,就像得到藝術界聖杯。這讓一生不得志的米格倫動了心,決心傾力模仿維梅爾,以假亂真的偽畫,向自大狂妄的藝術界展開報復,成為藝術史上舉世震驚的「維梅爾偽畫事件」。

連希特勒也敢騙《真假維梅爾》米格倫階下囚翻身大英雄

 

小圖2.jpg

 

更驚人的是,米格倫不僅騙過藝術界,更把希特勒黨羽當做肥羊,高價賣出維梅爾畫作《基督與淫婦》,沒想到此舉在戰後竟反遭荷蘭指控叛國最後在酷刑拷問下才坦承「那些都是我畫的」,再度震撼全世界!不僅當時因屠殺猶太人、正等候紐倫堡大審的納粹頭子戈林,聽到自己花重金卻買到假畫,當場嚇得發愣,發現「世界竟真有邪惡存在」鹿特丹博伊曼斯博物館以高價購入維梅爾最偉大傑作之稱的鎮館之寶《以馬杵斯的晚餐》,更瞬間價值暴跌米格倫卻在一夜之間甩脫「通敵」汙名,成功搖身為全民大英雄,更躍上荷蘭報紙民調排行榜上的最受歡迎人物傳奇人生再添一筆。

有「畫界天才雷普利」之稱的米格倫,因為一段婚外情,意外將納粹、藝術界玩弄於股掌間,創造出藝術史上最精采的一段攻防,高潮迭起的人生也被荷蘭名導魯道夫范登貝治(Rudolf van den Berg)拍成電影《真假維梅爾》,一舉奪得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該片讓國際媒體奉上「虛實交錯,目不轉睛!」高評,片中米格倫編造歷史、嘲弄藝術,以狂狷才情和浪漫愛情、織就這場充滿藝術與犯罪的人生大戲,更奪得【電影雜誌】四顆星滿分推薦,盛讚該片讓人「重新思索藝術的意義」。這部充滿藝術與犯罪的傳奇電影《真假維梅爾》,將於83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永超拍電影遭舉發《血琥珀》吸反抗軍「泡茶」關切

去年獲選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的國片《血琥珀》,入選台北電影獎今天(7/11)放映。導演李永超出席映後座談時表示,由於緬甸戰事頻傳,過去從沒人能真正成功進入世界四大琥珀產地「昔漂貢礦區」拍攝,但他的緬甸同鄉、也是該片男主角李仕豪,卻義無反顧返鄉開設礦場,還豪擲兩千多萬緬元一搏人生,勾起他拍攝該片的慾望,決定深入戰區、冒險拍攝琥珀礦區的現狀。


有情有義的是,李仕豪不僅大方出借礦場給李永超拍攝,更不惜冒著被反抗軍登門「泡茶」的風險,硬是用人脈將《血琥珀》的拍攝消息給壓下來,讓李永超能順利拍攝,也讓全球觀眾得以一探血琥珀背後不為人知的人生豪賭。該片將於7月27日在台上映。

李永超作品大多關懷弱勢,常獲得國際肯定。為拍攝《血琥珀》他深入緬甸礦區,還做足功課,對琥珀開採及礦場分布瞭若指掌,讓礦場老闆李仕豪相當驚訝,冒著風險力挺他進礦場拍攝。不料李永超拍攝當下,烽火再起,反抗軍擔心機密外洩,下令閒雜人等離開,更嚴禁任何人攜帶攝影機,讓《血琥珀》拍攝工作一度中斷。這突如其來的命令讓所有人噤若寒蟬,不少礦工為避戰火趁夜離開,李永超來此拍攝之事更遭人舉發,引來全副武裝的反抗軍登門「泡茶」表達關切,幸好所有危機都被李仕豪一夫當關擋下,還出動人脈壓案,李永超才得以繼續留下,所有拍攝檔案也都完好無缺,幸運躲過一場浩劫。

李仕豪砸千金豪賭人生《血琥珀》分享預告免費遊緬甸


這部冒生命危險拍攝的電影《血琥珀》,劇情描述男主角李仕豪為一圓致富美夢,從台灣返回緬甸密支那市「昔漂貢礦區」開採血琥珀豪賭人生。他砸下兩千多萬緬元(約台幣60萬)開設新礦場,雇用當地原住民白牧等十多名礦工,在槍林彈雨中冒險開採血琥珀。幸運的李仕豪,果然很快挖到價值不斐的血琥珀,大發了一筆橫財。但為一圓更大夢想,他將賺得的錢又再全數押注其中,神秘的血琥珀卻從此未再出現…。即使一切努力付諸流水,礦區枯竭加上戰事危急,李仕豪為不讓致富美夢功虧一簣,仍決定繼續賭上身家財產,全力開採、不獲不歸,並滿懷希望表示;「我(未來)的房子車子全都在礦洞裡」。

《血琥珀》劇情描述緬北居民渴望藉琥珀開採,來脫離貧窮、翻轉人生的故事。片中枕戈寢甲、朝不保夕的真實畫面,也成了緬甸近年兵連禍深的最強力見證。其中一顆長達12分鐘、一鏡到底「挑水走山路」長鏡頭的神來之筆,更讓盧卡諾影展總監馬可蘇奇(Marco Zucchi)不禁讚嘆能讓觀眾「宛如置身緬甸叢林」,對李永超的運鏡手法讚不絕口。為讓觀眾充分感受影片背景文化,電影《血琥珀》祭出好禮,將邀請觀眾親赴緬甸體驗,只要分享電影預告、為該片宣傳造勢,就有機會赴緬甸一遊。這部已入選瑞士盧卡諾影展、台北電影獎等7個國際影展的電影《血琥珀》,將於7月27日在台上映。

 

文章標籤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