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扎扎烏魯沙哲(Zaza Urushadze)拍片選邊站《橘子收成時》豐收20項大獎

扎扎烏魯沙哲編導《橘子收成時》美麗風光、戰爭殘酷並列呈現

喬治亞籍的導演扎扎烏魯沙哲(Zaza Urushadze)生於1966年,1988年畢業於喬治亞國立電影戲劇學院。他於1998年拍攝的個人第一部電影長片《黎明將至》(Here Comes The Dawn)就一鳴驚人,奪下俄國影友電影節特別獎。第二部電影《三間小屋》(Sami Sakhli)則於2008年完成,並一舉入圍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而他的第四部電影《橘子收成時》(Tangerines),便同時提名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並勇奪美國金衛星最佳外語片大獎。

身兼編劇與導演的扎扎烏魯沙哲,在《橘子收成時》的暴力環境裡成功喚起了人性。該片不僅對前蘇聯地區多年來政治、文化及道德的衝突提出回應,也讓觀眾能夠從中獲得反思。扎扎烏魯沙哲在片中,將美麗的風光景致與戰爭的殘酷並列呈現。該片所揭示的人性價值,以及在面對戰爭所表現出來的生命力,不論世界上哪個地方的觀眾,都能有所共鳴,並為之深深感動。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