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風暴堅持創作《醉‧生夢死》魔幻寫實贏得國際掌聲

桃色風暴堅持創作《醉‧生夢死》魔幻寫實贏得國際掌聲

2015金馬奇幻影展剛公布,由張作驥執導、甫拿下柏林影展「勝利柱獎」的最新力作《醉‧生夢死》(Thanatos, Drunk)將榮膺開幕片,並首度與台灣影迷見面。曾以《美麗時光》、《當愛來的時候》,兩度囊括金馬獎最佳影片的張作驥,在新作《醉‧生夢死》展現了驚人的創作能量,首度詮釋男男情慾,就獲得柏林最大同志雜誌Siegessäule於來自全球400多部參展電影中選為最佳影片,並頒予德國影人最感驕傲的「勝利柱獎」,但這也是十年來唯一被台灣文化部列為限制級的藝術電影。

《醉‧生夢死》是導演張作驥身陷桃色事件期間的創作。他在人生最抑鬱時期仍堅持電影創作,作品展現出極為強大的創造力與生命力,被國際媒體譽為他近十年來的最佳作品。片中濃烈的慾念、動人的友誼、以及糾葛萬千的親情愛情,經由他細膩鋪陳,迸發出強大的張力。尤其是以魔幻寫實表達母親對子女過度關愛所形成的壓力,精鍊出色的手法獲得國際媒體與影人的一致讚賞,也是今年柏林影展上最被稱頌的華語電影,堪稱今年度最值得重視的台灣電影之一。

國際影展紛紛邀約《醉‧生夢死》驚人男男戀「刻骨入肉」

國際影展紛紛邀約《醉‧生夢死》驚人男男戀「刻骨入肉」

這部以魔幻寫實贏得國際掌聲的電影《醉‧生夢死》,同時也被選進2015年香港國際電影節,官方更直白讚揚「張作驥首次碰同志題材,刻骨入肉」,並稱許片中「金山河邊美景的舊房子說的台北故事,有泥土氣味」,令人萬分期待。台北電影節策展人郭敏容也對《醉‧生夢死》盛讚有加,她除對該片充滿生命力的影像風格感到激賞,對演員的敬業演出也嘆為觀止,她並邀請《醉‧生夢死》報名角逐台北電影獎。

包括美國、加拿大、西班牙、香港、德國、義大利、夏威夷,甚至澳洲及紐西蘭等國際影展近來紛紛對《醉‧生夢死》提出了邀請,也有歐洲發行公司對該片表示興趣,目前都正熱烈洽談中。《醉‧生夢死》將於4月10日為金馬奇幻影展作開幕,但由於該片仍持續爭取台灣審查分級,尚未決定正式的上映日期。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natosdrunk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