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亞洲《分居風暴》迎戰《金陵十三釵》.jpg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亞洲《分居風暴》迎戰《金陵十三釵》

第69屆金球獎提名名單昨晚於洛杉磯公布,勇奪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的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與勇奪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騎單車的男孩》(The Kid With A Bike),雙雙榮獲了最佳外語片的提名;將與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及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的《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等片共同角逐。

《分居風暴》在今年柏林影展史無前例地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最佳男女主角等三項大獎。之後更一路奪獎,從英國獨立精神獎,澳洲亞太電影獎,更豪奪「伊朗奧斯卡」七項大獎,總得獎數已將近三十個。更特別的是,它也是近年全數囊括「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及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NBR)──並稱全美三大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外語片的唯一電影。《分居風暴》透過一對正準備分居的夫妻,進而剖析都會男女的脆弱婚姻與一個三代家庭的情感,劇情宛若一場「羅生門」峰迴路轉,幾乎每15分鐘就翻轉進入另個高潮,分秒牽動著觀眾的心、直到電影結束。這部獎聲不斷的《分居風暴》將於明年2月10日在台上映!

  

 

大導演競技大導演《騎單車的男孩》直追《切膚慾謀》.jpg  

大導演競技大導演《騎單車的男孩》直追《切膚慾謀》

榮獲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騎單車的男孩》,則是兩度奪下金棕櫚獎的比利時導演「達頓兄弟」(Jean-Pierre & Luc Dardenne)的新作。該片描述被送到教養院的男孩,處心積慮想要回到父親身邊,奈何父親卻不負責任地棄他而去。在尋找父親的過程中,男孩認識了一個善良美髮師不僅對他伸出援手答應收容他並試圖想改變他…。劇情如倒吃甘蔗越來越精彩,尤其結尾一場父教子說謊避罪的戲,更是令人震撼

金球獎創於1943年,由好萊塢的外國記者協會所主辦,是美國影視界的重要獎項之一。該獎共設有二十多個獎項,是奧斯卡的重要風向指標。第69屆金球獎頒獎禮將於2012年1月15日在洛杉磯舉行。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