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裘莉導演處女作《分居風暴》勇奪金球獎最佳外語片.jpg  

擊退裘莉導演處女作《分居風暴》勇奪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風向球「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今天(1/16)上午公布得獎名單,先前已在全球國際影展奪下近四十項大獎、並將代表伊朗角逐本屆奧斯卡的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一如預期再下一城,擊退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愛在血淚交織時》(In the Land of Blood and Honey)、阿莫多瓦的《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以及張藝謀的《金陵十三釵》(The Flowers of War),勇奪本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

《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在男主角佩曼莫阿迪(Peyman Moadi)陪同下,由頒獎人瑪丹娜手中接過獎座,他特別感謝美國Sony電影公司對影片的支持,並笑稱Sony老闆麥可巴克(Michael Barker)對《分居風暴》的熱愛遠超過自己;此外,為呼應伊朗民眾對這部影片的力挺,阿斯哈法哈蒂在致詞時也對特別向伊朗民眾致意,稱他們是「真誠、可愛的一群人」。

  

 

美國媒體封為「神作」《分居風暴》過關斬將邁向奧斯卡.jpg  

美國媒體封為「神作」《分居風暴》過關斬將邁向奧斯卡

《分居風暴》自去年奧斯卡競逐以來一路過關斬將,先後奪下全美三大影評人協會─「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以及「國家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外語片,甚至上週周六(1/14)又奪下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獎,幾乎將檯面上所有重要獎項全都收進口袋;而在「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又給予肯定之後,包括BBC等多家國外媒體都認為,《分居風暴》在奧斯卡外語片獎項上幾乎可說是篤定鍍金!

《分居風暴》自從打破柏林影展60年來獲獎記錄,史無前例奪下「金熊獎」最佳影片「銀熊獎」雙影帝/雙影后等7項大獎後,從此威震國際,並橫掃美、加等影評人協會將近四十個獎項!該片由《海灘的那一天》(About Elly)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執導,電影透過一對正準備分居的夫妻,進而剖析這個三代家庭的情感、婚姻的脆弱性;以一個小小的家庭,映射出整個社會宏大而複雜的背景問題,人物鮮明、內涵豐富,被美國媒體封為「神作」。這部獲獎不斷的《分居風暴》將於2月10日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媒體相關報導

伊朗片分居風暴 抱球搶金人 (自由時報)

最佳外語片 《分居風暴》壓《十三釵》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