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女星莉娜萊西米茲扼腕無法來台《捨愛其誰》3P床戲宣示性自主.jpg  

德國女星莉娜扼腕無法來台《捨愛其誰》3P床戲宣示性自主

在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捨愛其誰》If Not Us, Who中一脫成名的德國女星莉娜萊西米茲(Lena Lauzemis),原本極渴望本月能來台參加高雄電影節,卻因她所演出的舞台劇在德國賣座太夯、製作人堅持不放人而告吹,讓莉娜扼腕不已。莉娜在這部電影《捨愛其誰》中,除有多次正面全裸大膽演出外,更精湛詮釋了德國名才女古德倫安司林(Gudrun Ensslin)一角,讓她榮獲了今年「德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有趣的是,莉娜萊西米茲乍看竟跟「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年輕時的神韻如出一轍,還贏得網友封她「德版茱莉亞羅勃茲」的美譽。

近年一直活躍於舞台劇的德國女星莉娜萊西米茲,將近五年沒演接電影、一接就是女主角;這次她大膽挑戰在德國儼然已成經典的角色-德國名才女古德倫安司林,不惜正面全裸露毛演出,甚至連火辣3P床戲都親身上場。《捨愛其誰》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德國才女古德倫安司林、與納粹詩人之子柏瓦偉斯伯(Bernward Vesper)轟轟烈烈的無名婚姻,以及她特立獨行的豪氣愛情與人生…。片中莉娜還有句經典台詞:「三角何妨縮成一條直線」,瞬間加速了她和男友、以及第三者的3P愛情,充分展現了叛逆嬉皮時代、性觀念的大膽開放。在《捨愛其誰》電影中,3人同床的火辣場面屢見不鮮,電影開頭先是1男尬上2女,後來變成了1女尬上2男,除畫面震撼刺激外,更呈現了六○年代益趨成型的女權與女性的性自主。

 

德國女星莉娜萊西米茲《捨愛其誰》全裸露毛戲被奉經典,電影卻被新聞局裁定「限制級」.jpg  

莉娜全裸露毛戲被奉經典《捨愛其誰》新聞局裁定「限制級」

除此之外,莉娜萊西米茲在《捨愛其誰》中,還有一場刷牙講電話的正面全裸露毛戲更是讓人嘆為觀止,被許多影評奉為經典!那是她剛跟男友炒完飯後走進浴室刷牙,卻不料母親剛好來電查她行蹤,率真的她竟一邊刷著牙、一邊跳上客廳沙發接電話,整段表現自然流暢,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別看莉娜萊西米茲在《捨愛其誰》演出大膽,其實她母親是小學老師,父親則是小說家,管教相當嚴格。18歲時,莉娜不顧父母反對,毅然離開正統學校、投奔戲劇學院。年紀輕輕就充滿主見的她,跟片中同樣出身保守家庭、卻極具反叛性格的古德倫,還真有呼應之處,難怪她能將古德倫一角扮演得維妙維肖,並獲得德國觀眾公認是影史上最完美的古德倫飾演者,尤其對照起古德倫和她的照片,兩人神韻相似度竟高達95%,連專門研究「赤軍旅」的該片導演安德烈斯凡伊爾(Andres Veiel),都忍不住讚嘆:莉娜簡直就是古德倫再世!

這部描述德國一對才子佳人無名婚姻的電影《捨愛其誰》,今年初在柏林影展上大放異彩、奪下「最佳德國藝術電影」與「創新精神獎」雙料大獎;年中更榮獲了「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女主角莉娜萊西米茲也因該片提名最佳女主角。但也因為莉娜在片中的多場裸露戲實在大膽直接,該片在台灣送檢時,新聞局幾經討論後,最後裁定以「限制級」一刀不剪過關。而這部結合了「性」、「反叛」與「激情」的電影《捨愛其誰》,將於10/28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