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 殺青酒01  

葉天倫率劇組300人辦殺青酒《大稻埕》宥勝扮雞搶鏡

眾所矚目的春節賀歲大電影《大稻埕》於昨(10/6)晚舉辦殺青宴,主要演員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都到場慶功。本片歷經兩個多月拍攝,耗資兩億成本,期間還與5個颱風正面交鋒,就連劇組人數都比正常拍攝多出三倍,這也讓導演葉天倫表示「殺青是一種解脫」。男主角宥勝在殺青酒還以一身公雞裝亮相,在命名為「相機趴」的殺青酒上搶盡鋒頭。有趣的是,當大家都為殺青感動時,擔當票房重任的豬哥亮則是對與隋棠拍攝的吻戲念念不忘。這部賀歲鉅片《大稻埕》將於1月30日春節檔在全台盛大上映。

繼《雞排英雄》的成功後,執導第二部電影的導演葉天倫就被委以重任,掌舵駕馭時空格局龐大,卡司極大,場面也極大的兩億成本大片《大稻埕》,本片比正常拍攝多出三倍人力的劇組(含木工組,超過150人)、多達100多位的主要演員、場面動輒數百人、動用三組攝影器材…。葉天倫也生動形容:「原本以為我開的是台18輪大卡車,真正起動上路了,才發現,我開的是一架波音747!」。而《大稻埕》從拍攝到殺青期間,連遇五個颱風,有次卻剛好幫了一場重要戲更添氛圍,昨天導演葉天倫也特地帶著劇組前往大稻埕「霞海城隍廟」祭拜,感謝神明保佑讓本片順利拍攝完成。

大稻埕 殺青酒02

豬哥亮難忘隋棠吻戲《大稻埕》想吻簡嫚書得經宥勝同意

在賀歲新片《大稻埕》中,豬哥亮出道三十幾年第一次演吻戲,為了與隋棠拍攝這場吻戲,還漱三次口、噴香水,後來一次OK,但意猶未盡的他還笑說願意降價多加幾場,不過後來導演只給一場,但他昨回憶起來仍直呼:「很棒!」。他並開玩笑問簡嫚書要不要跟他演吻戲,她一愣轉頭問隔壁的宥勝「可以嗎?」,豬哥亮皺眉問:「跟我接吻還要先問宥勝喔!」。豬哥亮在本片雖有吻戲,但卻也多了動作戲,讓66歲的他在殺青當天累到直接在沙發上睡到隔天早上。第三度挑戰兵家必爭的新春賀歲強檔,豬哥亮比起過往,更加信心滿滿;他胸有成竹地說:「這一次,絕對是『只會有人愛,不會有人罵』的,保證好看又感動的,超級大電影!」

在新片《大稻埕》中,宥勝被公認是整個劇組的「拼命三郎」,尤其一場吊鋼絲的戲,在空中連吊15個小時,是平常武行體力負荷的三倍,但他卻從未抱怨;簡嫚書為演出片中「藝旦」,則接受了長達五個月的魔鬼訓練,回到家更是卯足勁地練,在戲中表演的琵琶、舞蹈,呈現出來的專業則讓大家都為之驚艷;加入《大稻埕》拍攝最晚的隋棠,因為飾演的是自唐山(大陸)渡海來台,在大稻埕開設裁縫店的強悍女子,一口「破台語」是戲中角色的一大亮點,經常一句對白講完,笑果十足。從酷暑到深秋;跋涉十幾處大場景拍攝,一個題材特殊、製作龐大、充滿創作和表演上的認真用心的賀歲國片《大稻埕》,將於明年1月30日春節檔期盛大上映。

 

部落格:http://twatiutiann.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imetraveler2014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