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_NOT_US_Keystill_3.jpg  

對德國史觀有嶄新詮釋!” 路透社

電影聚焦在納粹於戰後的社會衝突,犀利度超越了所有過往類似題材的電影。” 法新社

 

真實故事、熱血改編《捨愛其誰》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

改編自精彩真人實事的電影《捨愛其誰》(If Not Us, Who),是對德國戰後歷史有切身經歷的導演安德烈斯凡伊爾(Andres Veiel)的首部劇情長片。電影描述德國名女人古德倫安司林(Gudrun Ensslin)與納粹詩人之子柏瓦偉斯伯(Bernward Vesper)轟轟烈烈的無名婚姻,以及特立獨行的豪氣愛情與人生…。本片在今年柏林影展上廣獲好評、並奪下「最佳德國藝術電影」與「創新精神獎」雙料大獎,日前更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銅獎,是德國今年最重要的電影之一。

性、反叛與激情《捨愛其誰》狂放張力撼動人心! 

《捨愛其誰》劇情描述古德倫原本只是個對未來充滿無限憧憬的女子,卻因與才子柏瓦熱戀,人生從此丕變。他們熱戀時創立了出版社、熱心鑽研文學,過著如同一般人單純幸福的人生。但後來古德倫卻受到風流成性的柏瓦感情不忠所激化,黯然結束愛情、毅然拋下一切轉而投身「赤軍旅」(RAF獻身左翼反對運動,冀望能改變世界…。本片英文片名《If Not Us, Who》即摘自他們(引用《聖經》注釋家學者所說的話)當時的垂世名言「If not us, who? If not now, when?」(若非我等,更待何人?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以鮮血祭拜青春,拿炸彈引爆信念,六○年代的非法正義!

電影《捨愛其誰》就以女性追尋自我的角度,賦予這位舉世聞名的「赤軍旅」女將古德倫安司林、與過往大不相同的形象,並對她之後為何能對德國、乃至全世界造成風起雲湧的影響,作了一番嶄新且宏觀的詮釋,因而榮獲了本屆柏林影展「創新精神獎」等雙料大獎的肯定。國際媒體普遍對《捨愛其誰》評價甚高,路透社認為本片「對德國史觀有嶄新詮釋」;而法新社也報導了該片所造成的轟動,並盛讚其聚焦在納粹於戰後社會衝突的犀利度,超越了所有過往類似題材的電影。這部精彩萬分的感人電影,您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