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奧古斯特迪勒《捨愛其誰》全裸扮風流文青獲德國奧斯卡提名.jpg  

影帝奧古斯特迪勒《捨愛其誰》全裸扮風流文青獲德國奧斯卡提名

奧古斯特迪勒(August Diehl)可說是德國影壇近年最急速竄出的實力派影星。他雖然相貌文質彬彬,演起戲來卻爆發力十足,不僅曾入選柏林影展「閃亮之星」、擁有三座德國影帝頭銜,甚至還被德國「Gala雜誌」選為當代最重要的德國男星。2009年,他獲邀在昆汀塔倫提諾電影《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中,演出意外揭露布萊德彼特底牌的蓋世太保軍官,隔年又在好萊塢鉅片《特務間諜》(Salt)扮演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丈夫,精采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奧古斯特迪勒1976年生於柏林,父親是演員、母親為服裝造型師、哥哥則是作曲家,演藝色彩濃厚的背景,讓他自小耳濡目染,8歲時即有成為演員的志向。他幼年隨雙親遷徙各地,先後定居漢堡、維也納、杜賽道夫與法國巴黎,不僅見多識廣、更因此精通英法德三國語言。18歲時,奧古斯特迪勒考取德國最知名的布希戲劇學院,畢業後先在劇場發展,並因精湛演出而奪下維也納劇場最佳新演員大獎!他的銀幕處女作是在德國知名導演漢斯史密德(Hans-Christian Schmid)電影《死亡密碼23》(23)裡,演出一名鬱鬱寡歡的電腦駭客,並且一鳴驚人地奪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新人以及「德國電影獎」影帝雙料大獎,一夜成為德國影壇備受期待的潛力新星!

2004年,奧古斯特迪勒以兩部作品《少年根特的煩惱》(Love In Thoughts)與《第九日》(The Ninth Day)分別奪下「德國電影獎」與「德國影評協會」雙料影帝,名聲也隨之躍上國際影壇,成為歐洲與好萊塢各方搶邀演出的當紅炸子雞。他近來知名作品有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偽鈔風暴》(The Counterfeiters)、改編德國大文豪托瑪斯曼作品的《豪門世家》(Buddenbrooks)、以及好萊塢鉅片《惡棍特工》與《特務間諜》。而電影《捨愛其誰》則是他再次展現精湛演技的最新力作,並一舉榮獲德國電影獎影帝提名!

奧古斯特迪勒在電影《捨愛其誰》中,飾演作家柏瓦偉斯伯(Bernward Vesper)。他懷抱滿腔熱血、希冀以文學來改變世界,然而身為納粹作家兒子的背景,卻讓他在輿論界動輒得咎,僅剩女友古德倫不離不棄默默支持,甚至還為他產下一子。然而,風流的他卻四處拈花惹草,使兩人的無名婚姻益加雪上加霜…。奧古斯特迪勒在片中演出十分大膽,舉凡做愛、吸毒畫面都相當具說服力,尤其片尾全裸演出的發瘋戲、更讓人十分震撼!

 

愛到遍體麟傷《捨愛其誰》女星莉娜萊西米茲獲德國奧斯卡提名.jpg  

愛到遍體麟傷《捨愛其誰》女星莉娜萊西米茲獲德國奧斯卡提名

外型充滿個性美的莉娜萊西米茲(Lena Lauzemis),是德國影壇最具爆發力的新生代女星。她1983年出生於柏林,14歲即躍上大銀幕演出電影,因受德國戲劇大師布萊希特的戲劇訓練洗禮,她銀幕上的演技有別於一些外表浮華、內裡空洞的女星,反倒充滿了超齡的張力與內斂,單靠眼神就能令觀眾感到震懾,雖然年紀尚輕、卻已有德國「茱莉亞羅伯茲」的美譽。

莉娜萊西米茲出生於德國的中產家庭,母親是小學老師、父親則是在電台撰寫廣播劇的編劇。她13歲時因緣際會加入中學劇團,並在以德國戲劇家布萊希特理論為主的戲劇訓練中、找到了對表演的熱忱,從此下定決心朝演員之路發展。1998年,適逢布萊希特冥誕100週年,莉娜萊西米茲在劇場的亮眼表現受到電影界青睞,跨足大銀幕演出結合搖滾與青春反叛年少的電影《搖滾東柏林》(Sun Alley),雖然戲份不多、卻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2002年,她考上德國布希戲劇學院,進修學業之餘,依舊在電影、電視以及劇場有讓人驚艷的亮眼表現。而電影《捨愛其誰》則是她再度展現爆發演技、並一舉榮獲「德國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最新鉅作!

莉娜萊西米茲在電影《捨愛其誰》中,飾演女主角古德倫。她與柏瓦的感情轟轟烈烈,兩人希冀改變世界的夢想也如出一轍,不料柏瓦的花心與動盪的社會一樣,讓她愛得遍體麟傷,她於是決定投身更極端的抗爭運動,讓情感的空白、在反叛的激情中得到宣洩…。

 

影帝亞歷山大費林《捨愛其誰》扮左翼頭子榮登柏林影展閃亮之星.jpg  

影帝亞歷山大費林《捨愛其誰》扮左翼頭子榮登柏林影展閃亮之星

早在受邀演出好萊塢電影《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之前,亞歷山大費林(Alexander Fehling)就已經是德國影壇近年最讓人驚艷的演技派小生。自2007年登上大銀幕以來,亞歷山大費林憑藉俊美外表,不僅吸引眾多粉絲為之傾迷,精湛演技也獲得眾多導演的一致推崇,甚至被大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讚譽為「天才型」的優秀演員!

亞歷山大費林1981年出生於柏林,自幼因為叛逆好動、而被母親送至鄰近的幼兒劇團學習,意外開啟了他對表演的興趣。2003年,他進入柏林的布希戲劇學校就讀,在校時積極參與劇團演出,並因此獲得德國劇場的新秀大獎。2006年他獻出銀幕處女作《過客的創傷》(And Along Come Tourists),隨即勇奪德國「青年電影獎」最佳男演員大獎。隔年由知名導演漢斯史密德(Hans-Christian Schmid)執導的電影《控訴風暴》(Storm),則讓人看見他超越同齡男星的沉穩演技。2008年,昆汀塔倫提諾為電影《惡棍特工》前往德國選角,一眼驚艷亞歷山大費林出色的外表與特質,力邀他在片中客串一名德國上士,讓他名氣隨該片躍上了國際影壇。亞歷山大費林今年憑藉電影《戀愛中的哥德》(Goethe!)扮演德國傳奇詩人哥德,和《捨愛其誰》的德國左翼激進份子巴德(Andreas Baader)的亮麗表現,一舉代表德國入選柏林影展的閃亮之星。

亞歷山大費林在這部最新力作《捨愛其誰》中,飾演傳奇的德國左翼激進份子巴德,片中他從獄中獲釋後,在一場地下集會中結識了古德倫,兩人意圖改變的強烈渴望一拍即合,不僅帶領德國青年訴諸更為原始的抗爭方式,也讓自己的人生注定踏上亡命天涯的英雄之路…。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