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琴狂》演員一.jpg 

鋼琴達人 史戴芬克努佛 Stefan Knüpfer

有時候,史戴芬克努佛會被琴絃斷裂的噩夢嚇醒!這位在德國漢堡出生、15歲起就進入史坦威鋼琴當學徒的大男孩,目前是奧地利史坦威鋼琴的首席技師,專門負責替知名的鋼琴大師調音。

當郎朗、布蘭德爾以及艾馬爾這類的鋼琴大師要開演奏會,每個音色都得到達完美,或者更進一步說:必須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論個性爽朗或害羞、性格和善或難以親近,每位鋼琴家的要求都是:精準而明確!史戴芬克努佛得試圖在各種情況下滿足每個人,即便客戶都是世界樂壇的超級巨星,只見他依然不卑不亢、並維持著一貫的幽默。

史戴芬克努佛對樂器充滿熱愛,並對這份工作一直樂在其中。當為一架鋼琴調音,他會拿起榔頭,不辭辛勞地透過每根琴弦,尋找其中最完美的音色。「那些以儀器測量的人,靠的是眼睛,而不是耳朵」史戴芬克努佛偏好用耳朵來工作。在他調完音後,即使是一粒灰塵都不許被移動,因為「萬物都會影響音色」。電影《我為琴狂》跟著史戴芬克努佛的奇特工作,也揭露了藝術家們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