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琴狂》演員二.jpg 

法國鋼琴家 艾馬爾Pierre-Laurent Aimard

有「現代曲目王者」之稱的鋼琴大師艾馬爾(Pierre-Laurent Aimard),能從琴鍵裡擠出其他鋼琴家無法想像的聲音。只有當音樂達到了「完美」的境界,艾馬爾才會感到滿意。但為了追求這份「完美」,除了多次重錄,有時甚至連樂團的鋼琴都得整組撤換,這樣的用心良苦只有一個目標:完美的樂曲。

艾馬爾12歲進入法國里昂的音樂學校就讀,後轉至德國科隆的音樂學院,受教於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音樂大師─梅湘(Olivier Messiaen)的妻子門下,16歲即獲得巴黎音樂學院的大獎,同年並勇奪國際梅湘音樂獎,自此聲名大噪。

艾馬爾最為人知之處,在於他將現代音樂普及於大眾的同時,又能維持室內樂與獨奏家的個人特色,並且廣受好評。2009年起,艾馬爾獲聘英國艾爾德堡音樂節(Aldeburgh Festival)的藝術總監。

在電影《我為琴狂》裡,艾馬爾與史戴芬克努佛之間的合作,是貫穿全片的劇情主軸。兩人為錄製巴哈《賦格的藝術》專輯的努力,充滿了極濃厚的戲劇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