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琴狂》演員三.jpg 

鋼琴大師 布蘭德爾Alfred Brendel

布蘭德爾(Alfred Brendel)在2008年12月即完成他最後一場的公開演出。但即便近年鮮少公開露面,也無損於他做為當代最偉大鋼琴家的資格。不同於許多年輕的鋼琴家,布蘭德爾以忠實詮釋樂曲著稱,他認為藝術家該為作品服務,而非作品來服務音樂家。高水準的演出,對他來說,比個人名聲更來得重要。

與許多鋼琴家相反,布蘭德爾從沒想過要成為一名音樂家。他既非出身音樂世家,也沒有立志成為音樂神童的夢想。布蘭德爾於1931年出生於威森堡(現屬捷克),六歲開始接觸鋼琴,受教於瑞士知名鋼琴家艾德溫費雪(Edwin Fischer)等諸多大師名下,靠著勤學逐步發展出個人風格。

布蘭德爾是第一位錄製貝多芬鋼琴協奏曲全集的鋼琴家,並且維持一貫對音樂的熱情直到退休。他同時也是少數錄完莫札特全部協奏曲的音樂家之一,生涯獲獎無數。1971年起布蘭德爾與妻子定居倫敦。

電影《我為琴狂》收錄了布蘭德爾2007年於奧地利葛拉芬格音樂節(Grafenegg Music Festival)上,演奏海頓、莫札特與舒伯特等作品的精彩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