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Cavaye_Radin!

佛瑞德卡瓦耶改拍喜劇《金金計較》爆賺七億年度冠軍

佛瑞德卡瓦耶(Fred Cavayé)可說是法國最多變的商業導演,之前三部作品《為愛,贖命》(Anything For Her)、《活命條件》(Point Blank)以及《過失》(Mea Culpa)全都是黑色驚悚片,最新作品《金金計較》卻是齣喜劇,讓人非常驚訝。但他卻得意地認為,他電影的共通點:都是商業賣座片!也都很精彩、都是為觀眾而拍攝,充滿著觀影樂趣,而這正是他擔任導演的最重要初衷。

佛瑞德卡瓦耶職業生涯最早從攝影師開始,之後跨入劇場,然後才到電影。而他在雷恩(Rennes,法國北部大城)做劇場時,所執導的就大多是喜劇,就連第一部短片也是喜劇。後來他到巴黎發展,卻拍了驚悚片《為愛,贖命》,不僅讓他一鳴驚人、提名凱薩獎,電影還被好萊塢翻拍成《關鍵救援72小時》,並由羅素克洛、連恩尼遜主演。

當《金金計較》決定交由佛瑞德卡瓦耶執導時,他只花一個月、便將原來的劇本改寫成自己的風格,並決定邀請丹尼伯恩來飾演片中的小氣鬼。佛瑞德卡瓦耶讚賞丹尼伯恩是「提姆波頓、賈克大地以及豆豆先生的綜合體」,但當他要求他片中從頭到尾只能穿一套衣服、以符合人物性格時,還一度把丹尼伯恩給嚇壞了!即使改拍喜劇片,《金金計較》依然延續了佛瑞德卡瓦耶的票房精準度,在法國上映八週票房高達七億台幣,不僅躍居當週票房冠軍,也榮登2016年度法國電影(非續集)票房總冠軍。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