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柏威爾森扮魔鬼教授《魔鬼品酒師》「四大福音」(左起路加 喬凡尼 教授 馬可 馬太 )增喜感!

藍柏威爾森扮魔鬼教授《魔鬼品酒師》「四大福音」增喜感!

成熟性感的法國男星藍柏威爾森(Lambert Wilson),近年跟紅酒結下不解之緣。精通法、英、西、義等四國語言的他,去年受邀演出義大利紅酒電影《魔鬼品酒師》(Vinodentro)中對頂級紅酒深有研究的「魔鬼教授」一角,帥酷模樣風靡不少粉絲。之後,不僅有酒商邀請他以迷人的英語為紅酒紀錄片配音發聲。最誇張的是,就連他去年底獲邀蒙特婁「電影狂影展」(CINEMANIAFILM FESTIVAL)擔任貴賓時,官方竟還為他辦了一場品酒活動「跟藍柏威爾森一起雞尾酒」來吸引影迷,儼然已成為酒界玩家!而這部有他精湛演出的魔幻電影《魔鬼品酒師》,將於本週五(3/13)在台上映。

藍柏威爾森曾在電影《人神之間》(Of Gods And Men)以殉道神父一角獲得梵蒂岡教廷的肯定與褒揚,但這次他在新片《魔鬼品酒師》中,卻逆轉為誘惑品酒師犯罪的「魔鬼教授」,演技轉變十分精彩。片中他還慫恿滴酒不沾的銀行職員喬凡尼(文森諾阿莫托Vincenzo Amato飾),在啜飲一口神秘紅酒後,讓他搖身為首屈一指的品酒大師,人生就此扶搖直上,卻也讓他名利雙收後越陷越深,終至無法自拔…。電影裡舉世無雙的珍貴紅酒,象徵人們至高無上的慾望,卻也引發觀眾「慾望讓人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等熱切討論。有趣的是,藍柏威爾森在《魔鬼品酒師》還有「四大福音」隨從跟在身邊,分別是馬太、馬可、路加(均取自聖經),最後加上因品酒惹禍上身的喬凡尼,為全片增加不少喜感!

葡萄酒達人與酒商出席《魔鬼品酒師》首映會

(出席《魔鬼品酒師》首映會嘉賓,由左至右依序為:美食專家史達魯、「黑后風華」執行長黃彰琦、「葡萄酒講談社」主編莊才勳、社長屈享平、葡萄酒達人張治、「iWine」執行長歐明哲、葡萄酒達人蘭居岳、「iCheers」董事長常效宇及其夫人。)

藍柏威爾森被邀獻聲《魔鬼品酒師》400觀眾紅酒達人熱鬧首映

有趣的是,或許藍柏威爾森真以「品酒」出了名。《魔鬼品酒師》去年秋天在義大利上映後,隨即就有酒商邀他為一部酒莊紀錄片《風情酒莊人》(Valais - Wine producers, a terroir, a passion)發聲,並讓他以真誠動人的英語,娓娓道出瑞士南部紅酒悸動與酒莊主人的熱情,推出後反應極好。而在蒙特婁成立20年的「電影狂影展」也邀請藍柏威爾森為焦點影人,並安排他9部法語片作主題放映。好笑的是,主辦單位竟為他安排了一場與電影無關的品酒會活動,並以「跟藍柏威爾森一起雞尾酒」來號召影迷,還邀請媒體、影評人共同參與,讓他覺得既瘋狂又有趣!

這部以紅酒為號召的魔幻電影《魔鬼品酒師》,昨晚在台北國賓長春影城舉辦紅酒首映會。現場邀請了「黑后風華執行長黃彰琦、「葡萄酒講談社」社長屈享平、主編莊才勳,葡萄酒達人張治、蘭居岳,「iWine」執行長歐明哲、設計師劉泳秀、「iCheers」董事長常效宇、美食專家史達魯,以及VINOZA酒商代表李亞男等台灣知名品酒專家,與400位對紅酒有興趣的觀眾一同欣賞。「葡萄酒講談社社長屈享平看完《魔鬼品酒師》後開心地說,「不但能見到北義少見的葡萄酒,更能欣賞義大利葡萄園風光」。「iCheers」董事長常效宇則讚賞電影「像義大利葡萄酒具有多變風味」,「黑后風華執行長黃彰琦更認為該片能「對從業人員有很大的啟發」。這部充滿媚惑的魔幻電影《魔鬼品酒師》,將於本週五(3/13)起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