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張艾嘉凍齡有術《派對女孩》導演山繆賽斯最哈金馬獎1

驚訝張艾嘉凍齡有術《派對女孩》導演山繆賽斯最哈金馬獎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金攝影機」大獎的《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兩位導演-山繆賽斯(Samuel Theis)與瑪莉耶阿瑪秋凱莉巴薩(Marie Amachoukeli-Barsacq)初次訪台,參與台灣影人盛會時,非常驚訝本屆金馬獎主席張艾嘉、竟跟山繆賽斯的媽媽同齡,直誇她凍齡有術,更佩服她同時也是個女導演。有趣的是,當他們得知去年金馬獎最佳影片得主、竟就是奪下「金攝影機」大獎的《爸媽不在家》時,馬上兩眼發光,直說要來台灣拍《派對女孩》續集、來搶金馬獎。該片昨晚(7日)金馬首映時,山繆還穿上低胸紫色婚紗禮服,熱情回應台灣觀眾,映後座談熱烈進行30分鐘,簽名拍照時大排長龍的觀眾、更是讓他們簽到手軟。《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將於11月21日在台上映。

初次造訪台灣的山繆與瑪莉耶兩位導演,此行不僅對熱情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對台灣任何事物也都備感新奇。尤其西門町的便所主題餐廳、大屌燒、「東方足體」腳底按摩等,都讓他們邊吃、邊看、邊笑還拍照兼體驗,玩得不亦樂乎,還直嚷著要把家人全都帶來台灣玩。但對他們而言,此次最有大收穫還是跟台灣影人的交流,他們在金馬晚宴上除認識甫上任的張艾嘉主席,也與入圍金馬獎的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導演陳宏一、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的《冰毒》導演趙德胤相談甚歡。山繆與瑪莉耶除預祝他們都能奪獎,並期望《冰毒》能順利晉級奧斯卡。《冰毒》男女主角王興洪及吳可熙,今天更特地前來欣賞、力挺《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兩人還特地送上緬甸雪茄,讓他們更加覺得台灣的多元文化特別有趣。

山繆和瑪莉耶站在街頭,就認真討論起要幫媽媽心愛的狗狗做什麼造型

觀眾提問辛辣《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兄弟姊妹原來同媽不同爸

由於《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改編自導演山繆賽斯母親的真實故事,讓看過電影的觀眾覺得既新奇又感動,除驚艷片中「演員」的精彩表現外,更難以置信這是他們的第一部電影。而美商華納兄弟公司台灣區總經理石偉明也來趕這場,他稱讚該片:「虛實之間,進退有據…,讓觀眾毫無設防跟著走」,並盛讚女主角的人生故事太精彩了。驚人的是,映後座談觀眾提問都繞著他母親的婚姻與家庭打轉…,其中最勁爆的是,竟有觀眾走鋼索、直白問山繆賽斯:「為何你家四個兄弟姊妹長得都不一樣?」讓工作人員聽了直冒冷汗!但山繆賽斯卻大方說:「我可以確定我們都是同一個媽生的,但因為有三個不同的爸,所以長得不像。」幽默解答博得觀眾大笑。相貌帥氣逼人的山繆賽斯自承是德法混血,因此他除了長得像媽媽外,還遺傳了德國爸爸的高大身材,身高有188公分。

山繆與瑪莉耶兩位導演,這回也把握時間在台北趴趴走。由於山繆與母親的感情親密,每次他出國、都想著要替媽媽心愛的狗狗買衣服,好逗媽媽開心。這次來到台灣也不例外,他甚至和瑪莉耶站在街頭,就認真討論起要幫狗狗做什麼造型。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果然對服裝看法也很不同;個性爽朗的瑪莉耶偏愛「皮衣造型」,她想把狗狗變成ROCKER,優雅的山繆竟意外偏愛迪士尼卡通系列,他想把狗狗扮成唐老鴨或米老鼠,讓旁人看得發噱不已。《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描述以夜店歌舞表演、養育兒女長大的安潔莉,總覺得自己耳順之年還在夜店混實在很歹勢,剛好一位熟客希望與她共結連理,安潔莉決定再度嫁為人妻…。《我媽媽是派對女孩》今天在金馬影展作最後放映,並於11月21日起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