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氣盛》(Youth)橫掃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等5項大獎提名,成為今年的最大贏家

第28屆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昨晚(11/7)揭曉提名。義大利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所執導的新片《年輕氣盛》(Youth)橫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等5項大獎提名,成為今年的最大贏家。

該片劇情描一對分別為指揮家及電影導演的八十高齡好友,兩人在阿爾卑斯山的優雅小旅館度假,因為意識到可能來日無多,於是相約樂觀面對未來…。導演索倫提諾去年曾以《絕美之城》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本片是他的第二部英語電影。

此次他同時入圍了最佳導演及劇本,女主角瑞秋懷茲(Rachel Weisz)、男主角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也雙雙獲得提名,在接下來的奧斯卡季獎項競逐上可望取得先機。《年輕氣盛》版權已由海鵬電影取得,預計明春推出。

第28屆歐洲電影獎將由歐洲影藝學院三千多名會員投票選出,並將於12月13日凌晨在柏林揭曉獲獎名單、同時舉行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