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Cecile Telerman

瑟希泰勒曼最瞭女人心《鱷魚的黃眼睛》票房吸金兩億台幣

學法律出身的比利時名導瑟希泰勒曼(Cecile Telerman),原先任職於電影公司法務部門後來在電影發行商擔任行政總監,最後還當起導演,並與好友一起創立製片公司。熟悉電影圈幕後工作的她,是於2005年轉戰當導演,並找來法國巨星瑪蒂瑟妮(Mathilde Seigner)擔任女主角,以自編自導處女作品《三個女人》(Tout pour plaire)狂賣兩億台幣票房,一舉奠定她歐陸票房大導的地位。而她第二部作品《有話要說》(Quelque chose a te dire),同樣也以女性觀點出發、並二度找來瑪蒂瑟妮擔任女主角,亦獲得不俗評價。

瑟希泰勒曼第三部自編自導的新片《鱷魚的黃眼睛》The Yellow Eyes of Crocodiles),改編自凱特琳彭歌(Katherine Pancol)的同名暢銷小說並找來法國影后艾曼紐琵雅(Emmanuelle Béart)女星茱麗德巴狄厄(Julie Depardieu)與法國天王派屈克布瑞爾(Patrick Bruel)主演。本片自2014四月起在歐洲多國上映,又再創票房佳績,目前累計已超過兩億台幣票房,讓瑟希泰勒曼儼然成為女人心事的代言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