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偽畫大師》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

史上最大假畫拍賣案《蘇富比偽畫大師》奪德國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

今年五月「德國奧斯卡」公布獲獎名單,勇奪最佳紀錄電影的《蘇富比偽畫大師》(Beltracchi: The Art of Forgery)最受各界矚目,不僅電影評價不俗,片中男主角沃夫岡貝特萊奇(Wolfgang Beltracchi)因藝術史上最大偽畫案而被判六年刑期,並面臨8億台幣(2700萬美元)的求償訴訟,使電影從銀幕上到銀幕下都充滿了話題…。

這部勇奪「德國奧斯卡」的電影《蘇富比偽畫大師》,內容描述舉世無雙的偽畫高手貝特萊奇的驚人傳奇。貝特萊奇不僅畫技高超,他的偽畫甚至能以假亂真、瞞過各方專家,在蘇富比與佳士得拍賣會上以高價賣出。他僅憑著其中幾幅偽畫,便賺進高達6億台幣的暴利,並讓全球藝術品市場蒙受高達10多億台幣天文數字的損失

貝特萊奇繪製偽畫的獨特之處,在於他並非只是全然複製,而會根據不同畫家的風格繪出全新畫作,屢屢創造國際拍賣市場的「奇蹟」。他出手的假畫共計300多幅,總獲利超過18億台幣。卻因其中一幅德國表現派大師坎本唐克(Heinrich Campendonk)的名畫《紅馬肖像》(Red Picture with Horses),錯用了鈦白顏料(1914年尚未發明)而導致東窗事發…。他驚人的天賦與戲劇性的人生,都可在這部電影《蘇富比偽畫大師》一覽無遺!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