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次晚安》導演簡介

「我一直對前衛的觀點、別人不敢挑戰的題材,特別感到興趣。」

─導演 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

名導艾瑞克波貝捕捉感動《一千次晚安》親身經歷改編

挪威名導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畢業於斯德哥爾摩影視學院,在拍攝電影之前,他曾執導過多部廣告、短片以及紀錄片,並曾於1994年獲選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最佳年度廣告導演獎。波貝2005年則以電影作品《挪威有個夏威夷》(Hawaii, Oslo)勇奪挪威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並代表挪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2008年的《心靈暗湧》(Troubled Water)不僅榮獲六項挪威奧斯卡提名,更奪下挪威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影片大獎,為挪威最具代表性的導演之一。

特別的是,艾瑞克波貝曾在八○年代擔任過戰地攝影師,他這部新片《一千次晚安》的靈感,即源自於他的親身經歷,包括片中孩子對母親說的話,也都是他曾從自己的孩子口中聽到的。當時他每天透過電話和視訊跟孩子互道晚安,但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而這也是《一千次晚安》片名的由來。

艾瑞克波貝在撰寫《一千次晚安》的劇本時,心中最佳女主角就是茱麗葉畢諾許。他原以為茱麗葉畢諾許應該無法挪出檔期,豈料,茱麗葉畢諾許在看過劇本後,竟然主動與他聯絡,甚至還表示自己是他的影迷,讓兩人一拍即合!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