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金球獎提名《拉丁情人》大四喜掛帥

根據歐洲外電報導,「義大利金球獎」(Italian Golden Globe)日前公布2015提名名單,出乎意料由喜劇片掛帥。由義大利女導演克莉絲提娜康嫚希妮(Cristina Comencini)所執導的喜劇電影《拉丁情人》(Latin Lover),一舉橫掃最佳喜劇電影及最佳男女主角等四項大獎,擊敗了今年所有坎城競賽片包括《我的母親》(Mia Madre)、《故事中的故事》(The Tale of Tales)及《青春》(Youth)等義大利導演作品,成為本屆提名的最大贏家。歐洲電影專業媒體Cineuropa並以「義大利金球獎偏愛喜劇片」闢專題報導。

這部獲得義大利金球獎四項提名的電影《拉丁情人》,是由曾以《誘禍》(Don’t Tell)入圍200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義大利女導演康嫚希妮所執導。該片集合了義大利、法國及西班牙許多影后影帝演出,劇情描述;萬人迷巨星十年前駕崩,十年後,他跟不同國家妻子所生的四個女兒,分別從各地趕來義大利參加忌日。義大利女兒剛跟合夥人秘密訂婚;法國女兒分別跟三個男人生了三個小孩;唯一結婚的西班牙女兒,卻嫁了一個行騙天下的魯蛇老公。而最後一個瑞典女兒,則連爸爸都沒見過…。當不熟的她們開始拼湊、漸漸了解她們爸爸的真實樣貌時,第五個女兒突然出現了…。

《拉丁情人》集合了義大利、法國及西班牙許多影后影帝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拉丁情人》片中的萬人迷巨星角色(法蘭西斯柯安納Francesco Scianna 飾),正是揉合了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維多利歐卡斯曼(Vittorio Gassman)等過去義大利銀幕情聖的特質及其韻事而成,設定相當有趣。

義大利金球獎評審成員是由外籍記者組成,今年頒獎典禮將於明天(6/16)在羅馬的法爾內塞宮(Palazzo Farnese)舉行。終身成就獎將頒給與馬丁史柯西斯合作六次之多、並曾以《神鬼玩家》拿下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獎的義大利名設計師丹提費瑞提(Dante Ferretti),並公布今年的獲獎名單。義大利2014年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絕美之城》,過去也曾在義大利金球獎提名上獨占鰲頭。今年提名的最大贏家《拉丁情人》,台灣版權已由海鵬電影購得,預計於8月14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