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一千次晚安》被逼工作與家庭作抉擇

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一千次晚安》被逼工作與家庭作抉擇

唯一締造世界四大影展(奧斯卡、坎城、威尼斯、柏林)大滿貫封后紀錄的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1964年3月9日出生於法國巴黎的一個藝術世家,深受舞台劇導演父母的影響,對於戲劇有著超越常人的獨到詮釋。

茱麗葉畢諾許於1983年正式進入影壇。1988年,她出演了《布拉格的春天》(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這部電影改編自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的小說,讓她嶄露頭角並奪下威尼斯影后,國際知名度也自此大開;並以1992年的《烈火情人》(Damage)聲名大噪。1993年,畢諾許主演了波蘭大導演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的《藍色情挑》(Bleu),一舉摘下威尼斯和凱薩獎雙料影后;1997年並以《英倫情人》(Le patient anglais)榮登柏林影后及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2010年以《愛情對白》(Copie conforme)勇奪坎城影后,正式完成大滿貫紀錄!另外,畢諾許從影至今,也分別以《新橋戀人》(The Lovers on the Bridge)、《英倫情人》及《濃情巧克力》(Chocolat)三度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后,她並曾和臺灣電影大師侯孝賢合作過電影《紅氣球》(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

茱麗葉畢諾許在《一千次晚安》飾演一名戰地女攝影師,每天總在出生入死的工作後,才跟丈夫和兩個女兒以視訊聯絡感情。有次,她在追蹤女性自殺炸彈客時受到波及,雖幸運倖存下來,回家後卻得面對丈夫和女兒對她下的最後通牒…。有趣的是,長年在外拍戲的畢諾許,同樣與家人聚少離多,讓畢諾許對角色心境感同身受。但她笑說:「幸運的是,我和兒女都適應得很好。」拍攝《一千次晚安》時,她即是帶著女兒形影不離,掌握所有相處機會。

「冰與火之歌」深情男星《一千次晚安》對畢諾許下最後通牒

「冰與火之歌」深情男星《一千次晚安》對畢諾許下最後通牒

尼可拉科斯特瓦多(Nikolaj Coster-Waldau)1993年從丹麥國家戲劇學校畢業後,開始參與電視與劇場演出。畢業隔年,他即挑大樑演出驚悚片《守夜人》(Nattevagten),該片不僅在各大影展屢屢獲獎,也讓科斯特瓦多一舉打開知名度。

在家鄉影壇站穩腳步後,科斯特瓦多被好萊塢大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相中,演出電影《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自此穿梭於丹麥與好萊塢發展。在2011年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中,科斯特瓦多以深情的「弒君者」詹姆蘭尼斯特一角在全球爆紅,勇於挑戰各種戲路的他,之後的作品如:驚悚片《母侵》(Mama)、動作片《遺落戰境》(OBLIVION)、愛情喜劇《婦仇者聯盟》(The Other Woman),更是部部皆創下票房佳績。

科斯特瓦多在新片《一千次晚安》與茱麗葉畢諾許飾演一對結褵多年的夫妻。由於妻子是首屈一指的戰地攝影師,因此與家人聚少離多,甚至連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保障,這讓他非常擔心,於是逼妻子在工作與家庭中作出抉擇…。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