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02 重獲新生《9頂假髮的女孩》  

作者:庭楓

一直以來,看電影就不喜歡先看簡介或預告,一則怕暴雷、二則怕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而這部片依然,但在剛播映沒多久,我就有點後悔沒看預告片…,起碼在淚水潰堤前可以有道心理準備的防線,只是一時感觸衝擊來的太過突然,再回神已淚流不止。

生命中所遇到的人、事、物沒有所謂的原因與必然,有時碰到就是碰到了,怨天尤人也無法改變什麼,如同主角所吶喊的:「我才21歲!」正是青春年華正盛時,為什麼要面臨死亡的恐懼?看著她的愕然與淚水,同年紀的我除了心疼,更不禁想像,如果是我,又會如何?

疾病的降臨從來都是沒有預警的,在身邊的親人接連有此遭遇後,其實我愈來愈害怕面對這樣的生離死別,有太多太多的不捨,除了鼓起勇氣面對,其實身旁的人再難過,都抵不過生病者實際面臨的害怕與和病魔對抗的恐懼,或許正因才剛經歷過,對這片所帶來的觸動更顯措手不及。

罹癌者的反應,多數人都是從驚愕到疑問說為什麼是自己?然後在迷惘中一點一點地面對沮喪,當心情跌落谷底時,其實再壞也不過如此了,然後調整心態,懷抱一絲希望來迎擊病魔。其實,親朋好友支持的力量格外強大,因為只有他們的支持,才能讓病患有勇氣去面對未知的挑戰,並且在一連串的治療中,找到支撐下去的信仰。

女主角的正向力量,我相信可以讓許多有相同遭遇的人重新鼓起勇氣,看著她親手將自己的一頭長髮理掉,「如果無法擁有一頭秀髮,那我寧願理光!」這樣的勇氣就讓我佩服不已,誰說面對疾病就只能哀聲嘆氣?找到自己的抗癌新生活,勇敢面對自己與面對新的世界,就有重獲新生的希望,看劇中的主角,不就一次創造屬於自己的9種人生?!

我喜歡這片帶給觀眾的希望氛圍,雖然很奇怪的是,其實在片子一開始就能預知後來的發展,卻依然對劇中的情節感動不已,其實抗癌的過程是痛苦而難受的,但這部片子將其美化不少,而結局略帶遺憾的美好,就像人生般,本來就不可能全然完美。「放下比緊握更難!」只有去珍惜當下的一切,體會身旁的喜怒哀樂,將感受化為深刻,就能活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精彩!

圖01 重獲新生《9頂假髮的女孩》

原文出處:『楓的思念 向天空飛翔*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