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Harry Cleven

哈里克萊文演而優則導《觸不到的愛戀》大玩電影魔術奪獎

哈里克萊文(Harry Cleven)出生於比利時與荷蘭的邊界大城列日(Liège),並在音樂學院攻讀戲劇,他雖從父母講床邊故事開始,就深深愛上說故事的魅力,但與生俱來的美術天份,卻讓他先當了一名畫家。有趣的是,由於外型深具魅力,哈里克萊文意外受到多位電影大師注意,邀他赴巴黎演出電影,其中不乏金棕櫚名導莫里斯皮亞拉(Maurice Pialat)、法國新浪潮導演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等,而比利時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更成為他日後重要的合作對象,近期便邀他演出電影《死期大公開》。

從影演出將近50部影片的哈里克萊文,1989轉任導演,至今作品的編劇與導演職務幾乎一手包辦,並結合他的美術特長,創新手法同時滿足了藝術片粉絲及商業片觀眾。2000年後,他也成了國際評審團的成員。

哈里克萊文的最新作品《觸不到的愛戀》,拍攝動機源於他小時候想成為魔術師的夢想,他向來熱衷「魔幻」能力,並發現電影正是最迷人的魔術。而他這部魔幻愛情電影,不僅獲邀西班牙錫切斯影展奇幻競賽片,在布魯塞爾奇幻影展上更是一票難求,並奪下波蘭電影攝影藝術影展「金蛙獎」最佳攝影大獎。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