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ENS_LUNDEN

達文西、梵谷、維梅爾、透納等2400畫作盡收「國家畫廊」

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又稱為國家美術館,成立於1824年,是位於英國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北側的一座美術博物館,最著名的收藏是自13世紀至19世紀、多達2400件的繪畫作品,涵蓋了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甚至印象派畫家的重要作品。該館初始的收藏,主要源自法國大革命後奧爾良公爵收藏品的拍賣得來,由於其收藏屬於英國民眾,因此國家畫廊除特展外,是以免費參觀的方式對大眾開放。

NG BUILDING

國家畫廊收藏主要以1260年至1900年之間畫作為主。館內分為東、西、南、北四個側翼,並以年代序來作展出。早期文藝復興有達文西著名的【聖母子與聖安妮、施洗者聖約翰】炭筆素描。全盛時期有義大利及德國的繪畫。1600年至1700年之間有荷蘭、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的繪畫。達文西的【岩間聖母】(The Virgin of the Rocks)、梵谷的【向日葵】(Sunflowers)、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的【站在小鍵琴旁的女子】(A Young Woman standing at a Virginal)、小霍爾班(Hans HOLBEIN the Younger)的【法國大使】(The Ambassadors)、維拉斯奎茲(Diego Velazquez)的【維納斯對鏡梳妝】(The Rokeby Venus)、透納(William Turner)的【迦太基帝國的衰落】(The Decline of the Carthaginian Empire)等皆是必賞畫作。

2012年3月時,國家畫廊以超過21億台幣(4500萬英鎊)高價,購得文藝復興巨匠提香(Titian)名作【黛安娜和卡利斯托】(Diana and Callisto),與館方原本收藏的姊妹畫【黛安娜和阿克泰翁】(Diana and Actaeon)重逢,此舉轟動國際、成為藝術界一大盛事。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