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傳奇影星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被看好問鼎2013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葉德嫻《桃姐》再封后《愛Amour》賺20萬獎金像「中樂透」

第33屆南非德班國際影展(Durb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上月底(7/28)揭曉,榮獲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電影《愛Amour》再下一城、一舉奪下了最佳影片大獎。德班影展的國際評審團在公布獲獎名單時,特別盛讚《愛Amour》是一部「不容錯過」的電影,並推崇該片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是「敏銳睿智的當代電影大師」。

在這個非洲最大國際影展的獲獎名單上,華人作品也沒缺席,華人女星葉德嫻以《桃姐》再度封后,而由楊紫瓊主演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則奪下觀眾票選獎。有趣的是,本屆德班國際影展的主要經費來自於南非國家樂透局的彩券收益和當地國家電影基金會。麥可漢內克除獲頒獎座外,還可賺進由樂透局所提供的獎金南非幣5萬元現金(約新台幣20萬元),彷彿也感受了「中樂透」的喜悅!

 

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愛Amour》繼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後再橫掃南非再奪最佳影片大獎, 賺20萬獎金像「中樂透」  

循《分居風暴》模式《愛Amour》年底美上映搶攻2013奧斯卡

這部剛征服非洲最大國際影展的坎城金棕櫚獎電影《愛Amour》主要探討夫妻之間、乃至與子女的愛,劇情則聚焦於一對鶼鰈情深的音樂教授夫妻,在人生步入晚年時不離不棄的真愛…。該片今年五月在坎城影展榮獲最高榮譽金棕櫚獎時,不僅現場媒體歡聲雷動,連評審團都起立鼓掌!該片不但使導演麥可漢內克一舉躋身坎城影展的「雙金俱樂部」(兩次奪金記錄),而他在三年內連得兩座金棕櫚獎,也刷新了坎城影史上的最快獲獎紀錄!

「新力古典」(Sony Pictures Classics)已取得這部法語電影《愛Amour》的美國發行權,並將循今年奧斯卡獲獎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模式,先於今年底上映,進而搶攻明年金球獎及奧斯卡金像獎主要獎項。有些美國媒體甚至看好該片男女主角-《廣島之戀》的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與《男歡女愛》尚路易坦帝尼昂(Jean-Louis Trintignant)-兩位法國傳奇影星問鼎明年奧斯卡男女主角獎項的可能性。《愛Amour》預計於2013年2月在台上映。

 

媒體相關報導

漢內克《愛Amour》 德班影展再獲獎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