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01-旅行趣事一籮筐《追愛》沙漠開機遇罕見暴雨  

製片搞烏龍《追愛》開機罕遇沙漠20年大雨

曾任李安《推手》製片人的旅美導演劉怡明,重執導演筒拍攝的最新公路愛情電影《追愛》,找來台灣女星應采兒與《金陵十三釵》男星佟大為攜手展開愛情長征,戲裡兩人相互鬥嘴的橋段趣味橫生,而戲外劇組隨電影跑遍大江南北的過程,同樣也趣事一籮筐!電影《追愛》隨劇情由陝西一路拍到內蒙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甚至還前進蒙古戈壁記錄下北方大漠的優美景致。有趣的是,連年乾旱的戈壁沙漠,在電影《追愛》進駐開拍時,竟一連下了三天的滂沱暴雨,詭異怪象連當地導遊都直呼不敢置信!

曾執導《袋鼠男人》、《女湯》的知名旅美導演劉怡明,這次首度挑戰愛情公路電影類型,全片藉由一段異鄉尋愛的浪漫之旅,刻畫夢想與愛情之於人生的重要。為求拍攝順利,劉怡明在影片開拍前特地找上「大師」為劇組祈福,甚至連開機儀式都特地仔細推敲。不料《追愛》開機的第一天,連年久旱的蒙古戈壁沙漠,竟相當罕見地連下三天暴雨,驚人的雨勢連當地導遊都看傻了眼,直呼20年沒見過這詭異光景!一問之下,才發現當地製片為求保險,在開機儀式的時候調整了「大師」原先指點的方位,沒想到卻意外弄巧成拙,讓導演劉怡明聽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圖02-電影《追愛》於蒙古呼和浩特搶拍僅停留6分鐘的火車,不僅一次OK,還連拍了兩次  

6分鐘搶拍呼和浩特火車《追愛》帶著觀眾去旅行

電影《追愛》是曾任李安《推手》製片人的導演劉怡明,與《喜宴》、《飲食男女》監製徐立功再次合作的逐愛力作,同時也是今年台灣影壇嶄新的愛情公路電影。導演劉怡明為電影《追愛》走遍大江南北,不僅先後登上嘉裕關、雁門關以及司馬台長城,甚至還破例獲准挺進向來禁止拍攝的蒙古呼和浩特火車站。有趣的是,由於《追愛》電影中需要的火車一天僅有一班,而每次進站又僅停留短短的6分鐘,讓劇組人員不得不做好萬全的準備嚴陣以待。好在這場鋪陳應采兒與佟大為不打不相識的重要橋段,靠著彼此的精彩演出,最後不僅一次OK,甚至還在短短的6分鐘內連拍了兩次,效率之高讓大夥直呼不可思議!

描述一段跨越2000 公里愛情長征的電影《追愛》,揉合了浪漫無敵的愛情與美麗的旅途風景,並成功形塑出新一代愛情公路電影風貌。電影去年入選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觀摩電影,於今年柏林影展上也備受國際片商青睞,而日前在台試映後,更獲得諸多藝文作家與媒體人的一致叫好,引爆響徹廳內的不絕掌聲!不少人在戲院映廳內哭紅了眼,更有人在看完《追愛》後,表明想去電影裡的景點旅行。電影公司為與更多觀眾分享《追愛》導演劉怡明的電影旅程,將於3月4日於台北U Space Cafe舉辦「《追愛》電影旅行講座」,詳細活動資訊可上《追愛》臉書粉絲頁查詢。而這部旅途風景和愛情一樣令人心曠神怡的電影《追愛》,將於3月9日在台上映!

 

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greatwallmylove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greatwallmylove

 

 

媒體相關報導

《追愛》撞異象 乾漠連3天暴雨 (中國時報)

追愛前進戈壁 遇罕見暴雨 (中央社)

應采兒、佟大為 追愛沙漠遇大雨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