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01 被封陸版「車太鉉」《追愛》佟大為(右)扮小男人追愛成功  

被封陸版「車太鉉」《追愛》佟大為小男人千里追愛

大陸影星佟大為今年影壇聲勢再度暴漲,先是在張藝謀電影《金陵十三釵》裡,以捨身救美的硬派軍官形象讓觀眾看得肅然起敬,而在本週五(3/9)即將上映的公路愛情電影《追愛》中,他又化身憨直內斂的小男人,陪著戲中的「野蠻女友」應采兒千里逐愛,彷若車太鉉(《我的野蠻女友》男主角)上身的小男人,演出輕鬆博得師奶影迷芳心。他在電影《追愛》中情歸「台妹」應采兒,戲外也對因拍攝而造訪的寶島台灣情深難忘,甚至還因此苦練台語,與金馬獎音樂人曾檐一同以本土「氣口」(台語)獻唱《追愛》電影片尾曲!

出身上海戲劇學院的影星佟大為,曾先後與范冰冰演出《蘋果》、並參與吳宇森導演的《赤壁》拍攝,然而後來他主攻小螢幕,雖因此建立起電視劇一哥的名聲,電影聲勢卻被同為「新生代四小生」的黃曉明搶盡鋒芒。今年佟大為積極重振影壇聲勢,先是演出張藝謀華語鉅作《金陵十三釵》廣受矚目,後又靠著浪漫公路愛情電影《追愛》裡的柔情小男人形象擄獲師奶芳心。他在片中與女主角應采兒攜手千里追愛,不僅一路擔任深情護花使者,甚至還藉著「賣萌」裝可愛贏得美人心,不但與過往陽剛正直形象大相逕庭,更因此受封陸版車太鉉!

  

圖02 為戲訪寶島《追愛》佟大為(右)練台語獻唱片尾曲  

戲裡戲外都愛台《追愛》佟大為練台語獻唱片尾曲

佟大為在電影《追愛》中,飾演私家偵探方明迪,他受託為女主角楊純純(應采兒 飾)擔任尋人之旅的護花保鑣,沒想到卻意外日久生情,不僅一路任打願挨地深情相隨,更在任務結束後為愛千里奔台,跨海贏得美人芳心。有趣的是,佟大為在電影《追愛》裡情歸台妹應采兒,而戲外的他也對寶島台灣情有獨鍾,不僅熱愛台北誠品特有的人文書香,更因而向導演劉怡明毛遂自薦,以台語獻唱電影《追愛》片尾曲「有一段緣」,道地的台灣「氣口」讓導演劉怡明聽了也不禁豎起大拇指!這首由佟大為、與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得主曾檐深情對唱的「有一段緣」,目前也放上電影《追愛》部落格,讓影迷可搶在電影上映前先睹為快!

憑藉《金陵十三釵》與《追愛》兩部影片的廣受好評,佟大為今年聲勢也瞬間翻漲,不僅技壓黃曉明成為去年下半年以來人氣最旺的影壇小生,更受邀與劉德華、林志玲兩大港台影星合作演出電影《富春山居圖》,影壇聲勢扶搖直上!電影《追愛》是曾任李安《推手》製片人的旅美導演劉怡明、與《喜宴》《飲食男女》監製徐立功再度合作的最新愛情公路電影,劇情細膩刻畫了一段跨越2000公里的愛情長征,並帶出夢想與愛情之於人生的重要,不僅入選美國夏威夷國際影展,於日前柏林影展上更受到國際片商的熱切詢問!而這部有著佟大為逗趣演出、並感動許多媒體人的電影《追愛》,將於本週五(3/9)起於台北真善美戲院、梅花數位影院上映!

 

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greatwallmylove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greatwallmylove

 

arrow
arrow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