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千歲 專輯 - 收錄《慾虫》電影主題曲「死去的女孩」.jpg 

演唱:元千歲 / 編曲:坂本龍一

(請入內觀看影音,附歌詞。)

 

《死去的女孩》 演唱:元千歲 

 

請開開門,敲門的是我

這道門,那道門,敲門的都是我

請不要害怕無形的我

誰都看不到的死去的女孩

 

我死了,在那個廣島

我死了,在盛夏清晨的那個廣島

當時的我七歲,現在的我還是七歲

死去的孩子永遠不會長大

 

火焰吞噬了我的頭髮

吞噬了我的雙手、我的雙眼

我的身體被燒成了灰燼

飛揚在寒風中

 

求求你請成全我的願望

我不要麵包、不要米飯

我連甜甜的糖果都舔不到

因為我像紙片一樣燃燒殆盡了

 

敲門的人是我,是我

我渴望一個和平的世界

孩子們不會被大火焚燒

孩子們都能擁有甜美的回憶

孩子們不會被大火焚燒

孩子們都能擁有甜美的回憶

 

死んだ女の子

作詞 ナジム・ヒクメット 作曲 外山雄三 編曲 坂本龍一

日本語訳 中本信幸

 

あけてちょうだい たたくのはあたし

あっちの戸 こっちの戸 あたしはたたくの

こわがらないで 見えないあたしを

だれにも見えない死んだ女の子を

 

あたしは死んだの あのヒロシマで

あのヒロシマで 夏の朝に

あのときも七つ いまでも七つ

死んだ子はけっして大きくならないの

 

炎がのんだの あたしの髪の毛を

あたしの両手を あたしのひとみを

あたしのからだはひとつかみの灰

冷たい風にさらわれていった灰

 

あなたにお願い だけどあたしは

パンもお米もなにもいらないの

あまいあめ玉もしゃぶれないの

紙きれみたいにもえたあたしは

 

戸をたたくのはあたしあたし

平和な世界に どうかしてちょうだい

炎が子どもを焼かないように

あまいあめ玉がしゃぶれるように

炎が子どもを焼かないように

あまいあめ玉がしゃぶれるよう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fil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